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Tickle又跑出來了,而且一天兩次
2010/04/15 01:30:40瀏覽126|回應0|推薦0

早上還躲在被窩裡,女兒推門進來:「媽,Tickle又跑出來了,我可不可以請假? 那你要幫我打電話,爸爸不肯幫我打,他說不可以。」

我掙扎著起床,女兒拿了她的手機推到我的耳邊,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妳要我跟誰講話?」

「班老師的手機。」

一個男人接起來,奇怪,她老師不是個女的嗎? 我說出請假的學生姓名,他說:「老師今天上班沒有帶手機。」

掛下了手機,女兒上網查學校的電話,我走到客廳,Tickle正在陽台爬來爬去。

女兒嘮叨著叮嚀我可以說的請假理由,我覺得煩死了,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女兒不會說:「媽,你要記得把Tickle抓回籠子裡,我去上學了,Bye!」她知道要自己處理。

她找到了學校電話,她撥號,話筒遞給我。我幫她請了假,就說家中臨時有事,請假原因會再說明。

換我嘮嘮叨叨數落她應該要注意到大藍籠子裡的木頭及可玩的東西已經全部咬爛了,東西也吃膩了,無聊的要死,難怪牠會跑出來。她才說,原來是她餵食的時候,忘了把籠子門關上。我問她怎麼會這麼糊塗? 她說可能是早上起床腦袋不清楚。

我發現Tickle不像上次跑出來那樣會停留在客廳外的陽台,牠延著外牆上的裝飾用欄杆,一直跑到最盡頭處。事實上裝飾用欄杆只延伸過客廳、飯廳及兩個主臥。過了主臥,是主臥的浴室,外面有一小段窄窄突出來的細石鋪成的簷,上面有裝飾用的大型夜燈。裝飾用欄杆和細石鋪成的簷之間沒有連結,牠必須要懸空才跳得過去。而牠做到了,來回摸索與學習,好像白老鼠走迷宮,或是實驗室裡的小老鼠在接受制約測試。

女兒在小紫籠子裡放了水果,門向上掀開一半固定不讓它掉下來,放在客廳外陽台上,我告訴她這樣才抓不到呢!要把門全部掀開,紫籠子垂直90度倒過來,貼著客廳鋁門窗放,掀開的籠門剛好夾在鋁門窗之間,裡面放的食物要是最香的,牠沒吃過的,然後妳要坐在客廳鋁門窗前等!

我去照顧小兒起床。

女兒忙進忙出在房間穿梭。先生好心,說今天他去送小兒上學好了。

我去看她是怎麼做的? 她在裡面放了桃酥餅和仙楂片,紫籠子是垂直90度倒過來沒錯,但是門只開了一小段,而且門朝另一頭面向牆壁,而不是在Tickle行經的動線上。而她咧,在房間裡走進走出的,表情還十分喜悅,原來她一直在看Tickle已經跑到那裡去了,讚嘆於牠的聰明與靈活。

她照我的意思把籠子的放法做了一番調整。我調了一小碟五穀漿,又放了一點日本進口的奶精粉,味道夠濃夠香夠新,放進了小紫籠子裡。女兒坐在鋁門窗前的地上守株待兔,一直念著她學校的請假原則給我聽。

突然女兒說:「抓到了。」

我沒管她,讓她去善後。她拿來請假單叫我簽,理由是病假。她堅持事假一定是請一整天,而且事前請好才算數,所以請幾個小時的只能請病假。我說:「不急現在簽,妳對老師誠實以告,問老師可不可以請事假? 妳再拿給我簽。」

她出門上學了。

我看Tickle待在陽台上的紫籠子中睡覺。

到了晚上,六點多吧,她回來了,她瞪著陽台說:「牠怎麼又跑出來了?

我轉頭一看,乖乖,Tickle怎麼又在紗窗上爬來爬去? 女兒疲累的說:「唉呀,真是討厭。」檢查了一下為什麼牠跑得出來? 原來小紫籠子有一大門四小門,其中一個小門用白塑膠的透明整理線固定,被牠有志者事竟成,咬斷了!

不過,這次她很熟練了。她想還有什麼東西是Tickle沒有吃過的? 於是她倒了一些冬瓜茶在小碟子裡,放進了紫籠子裡。

先生與小兒回來了,聽到Tickle又跑出來了,而且一天兩次,已經見怪不怪了,於己無關。

她又開始在房間裡穿梭,看牠已經跑到那裡去了。她帶我去看正在主臥浴室外紗窗上的Tickle。牠不但在細石簷上大便,還尿尿做記號。

該吃晚飯了,最好速戰速決。

我蹲坐在鋁門窗前,Tickle看著我,試著去攀爬細石鋪成的牆壁,牠四爪抓不住,難以著力,掉了下來,剛剛好落在五公分寬的欄杆面上,差了一點兒,牠就要墜樓了。牠小心的試了約五次飛簷走壁功夫,攀不上去,往下面看看,太高了,放棄。我靜靜的看著,發現Tickle很聰明耶。

過來隔著紗窗,站在紫籠子上,一直聞我的手,然後牠走進籠子,對那碟冬瓜茶好奇不已。牠完全的走進去,我用力的推紫籠子的掀門,牠愣了一下,門關上了,難抵誘惑,繼續喝牠的冬瓜茶。

我們趕快把紫籠子的大小門都再用小細鐵絲再固定了一遍,全家先出門晚餐。女兒說她告訴老師她請假是因為松鼠跑出來了,全班譁然,驚奇不已。女兒說,下課的時候,所有的同學都來問她整個事情的經過。她興奮的眨著雙眼,滿臉笑意。

我很難想像所有的同學都圍著她,只為了聽一隻松鼠跑出來的故事。而老師同意只要請幾個小時的事假便可,於是我在假單上簽了名。

那天晚上,我們去外面撿了木頭,整理一下被牠咬爛的巢,又綁了一個硬紙盒讓牠玩,在食物盒中放了木瓜、楊桃、胡蘿蔔、芭樂,又要把陽台清洗一遍。累死了。她很興奮,她說她今天一整天都超high的,不想睡覺。

她乖乖做完家事,還去倒垃圾,帶著一臉喜悅。看來女兒和Tickle一樣,生活中都需要新的刺激。

Tickle回牠的藍籠時,想必耳目一新,氣象萬千,好像到了不一樣的渡假旅館。牠把新木頭尿了一遍,把每一塊水果都拿起來吃一吃,沒吃完,丟掉,再換一塊新的,直到食物盒空了為止。然後,牠探索新的硬紙盒,發現我已經用透明膠帶護得很好,難以破壞,於是開始咬新木頭。

晚上,牠一直玩到11:00才睡回巢去。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