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自製松鼠玩具---向勞倫茲奧立佛致敬
2010/04/23 01:48:43瀏覽416|回應0|推薦0

直紙盒鞦韆

一個長筒狀的紙盒可以當做松鼠的玩具? 是的! 我看到兒子水壺的包裝紙盒,紙板很厚,於是把它直立放好,把最上面的部份剪掉,再用透明封箱寬膠帶把轉角處(容易被Tickle咬爛的)都貼一遍,吊在大藍籠子內。在白天,我看到牠把它當做健身器材,牠抓它、盪它、鑽進去、再跑出來、抓在鐵籠子邊兒、再跳回直紙盒鞦韆抓住、盪著、來回玩著... 這個運動量大,我看牠玩得很喘。

自製松鼠的玩具和窩 

包主人舊衣的綠網

那天在大潤發買了一串用綠色網子包裝成一袋的日本黃檸檬,我把網子留下沒丟,直覺認為Tickle會喜歡這個玩具。但是很忙,一直沒去處理這個綠色網子。有一天晚上煮飯時,我削了一小塊馬鈴薯,拿到籠子邊兒用手指捏著餵給Tickle吃。牠很久沒吃馬鈴薯,應該會很愛。牠馬上湊過來了,沒想到,只顧著一直舔我的手,沒有先舔那塊馬鈴薯。

也許 Tickle 喜歡主人身上的味道,畢竟,牠小時候,我用心親手餵過牠。請看和孩子一起養松鼠 : 第一週及很多的第一次帶Tickle上班的第一天那一段敘述。

於是我把穿過未洗的一件長袖上衣捲好,放進綠色網子,綁好吊在大藍籠子裡。牠立刻抓著那綠網,不停的聞,用力咬網子。這個包主人舊衣的綠網畢竟笨重一點,沒有像紙盒鞦韆那般輕盈好盪,但是好處可以讓松鼠牢牢抓住,在上面咬來咬去。當天,綠網就被牠咬下來了,牠繼續咬、扯、拉.... 想破壞它。第二天,那件長袖上衣已經整個被牠拉出來了,大大的掛在大藍籠內的樹枝上。我看見Tickle奮力的刁著袖子一角,要把衣服從最下面拉到最上面,要把衣服拿進窩裡去睡。很辛苦,至今壯志未成,因為,衣服太長了,嘴巴拉不動。

綁蛋糕盒的線繩

買蛋糕時,店家都會用桃紅色的線繩來綁住蛋糕盒兒,我無意中用來固定Tickle的玩具,結果,牠對它著迷的不得了,用力的咬下來,還抽絲剝繭,變成絨絨的蓬鬆的一團,用嘴耐心的來來回回的捲成球狀,再放進窩裡。我是已經脫離口腔期了,不能理解啃咬桃紅色的線繩的樂趣。牠喜歡就好。

只是主人要小心,要注意松鼠會不會無意中不小心被嘞住手腳和脖子。

松鼠的新窩 : PCHOME24小時購物的小箱子

昨晚變天,我看到Tickle已經把草窩咬得解體,無法遮風避雨,那草窩一個50~70元,已經連續被牠破壞了兩個。我左思右想,打算用PCHOME24小時購物的小箱子改裝成牠的窩,裡面再放一塊我的未洗舊衣剪成的布,牠應該會喜歡。做窩的說明不勞文字,請看圖解。訣竅是整個紙盒外要用透明封箱寬膠帶貼一遍,轉角處及門口要加強以減少咬爛的機會。果然,牠當晚立刻睡進這個紙窩,休息時腦袋半掛在門口,身體留在紙盒裡,挺可愛的。然後,我看見牠把綠網叼進去收藏。

向勞倫茲奧立佛致敬

很小的時候,我看勞倫茲奧立佛所寫的攻擊與人性,作者對動物行為的長期研究與觀察,再對照人類的行為,我所疑惑的獸性v.s.人性於是分解開來。後來再看他寫的所羅門王的指環,深深被他描寫過的動物感動。動物好有趣,我看到 Tickle 把我那件長袖上衣從綁緊的綠網中咬出來,再拼命的從籠底拉上到籠頂的牠的窩內,我想到勞倫茲奧立佛在書中所描寫過的,一隻鸚鵡咬走老太太的毛線球,飛到天上,一圈一圈的圍著一顆樹飛,把毛線纏在樹上。

如果那隻鸚鵡咬走的是一綑聖誕燈,那麼,不就省事又優美多了嗎?

在此向勞倫茲奧立佛致敬 ! 在我心目中,他和彼得杜拉克一樣偉大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