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新涼有勁消暑氣,松鼠喝到不換氣!--- 談松鼠的給水瓶
2010/05/23 07:05:16瀏覽164|回應0|推薦0

咱們家的Tickle是被我們給寵壞了,牠吃東西,愛嚐新。女兒每天上學前會去添食物給牠,份量是足夠一天吃的。牠一看到新食物來,興奮極了,趕快把每一樣都咬一口,吃不完的丟在一邊兒,當然就通通掉到籠底了。當然啦,過了幾個鐘頭,牠想吃了,再跑到籠子底部,把牠想吃的,沒吃完的,再叼起來跑到籠子最上面,好整以暇的繼續吃。

不過總括來說,就像人類一樣,丟掉的比吃進去的還多。

浪費!

現在天氣熱了,吃不完的水果蔬菜是會發臭發酸的,積在籠子底太陽一照,偶爾再受到個濕氣,螨蟲叢生了。

我告訴女兒,夏天到了,乾糧多一點,新鮮蔬果少一點。

女兒有照做,不過,餵松鼠乾燥的飼料,牠很容易口渴,要餵水。

我們家的Tickle破壞力很強,沒事很喜歡不停的啃東西。有一陣子,我們把洗地板的黃色水管一圈一圈的繞在水籠頭上放好,把牠籠子靠著水籠頭放。沒想到,牠把尖嘴透出籠縫,把那黃水管咬出幾個洞。從此之後,用那黃水管洗地板,好像草地灑水器,該有水柱噴到的目標出水沒力,延著管身噴出的細水柱倒是四射。

Tickle愛咬水管,也愛咬給水器,尤其是給水器金屬的頭,牠可以把它咬到變型,以致於裡面的鋼珠再也無法剛剛好塞在管口,堵不住水瓶中自由落體的液體。如果水瓶身靠著籠縫,牠會把尖嘴透過籠縫去咬水瓶身,以致給水瓶的出水口漏水,水瓶本身也漏水。

Tickle呀!夏天熱要少給蔬菜水果,給水瓶又老被你咬壞,那你註定要常常口渴了!

我們在新竹中華路,國賓飯店與新竹女中之間的一家寵物用品店,買到一種進口的給水器,出水口特別耐咬,一個可以撐好幾個月。

有趣的是,老闆娘每次給的價格都很有彈性,以前去120元一支,第二次去110元一支,這次去,女兒粗心只帶了一百元,居然老闆娘也賣了。

下次,我要讓女兒只戴一枚50大頭圓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一回到家,趕快把新的給水瓶裝好水,給牠安上。我告訴女兒在水瓶身上纏幾層封箱透明膠帶。有看我的[寵物]系列部落文的讀者 ,大概知道我用封箱膠帶保護紙箱角角,做玩具給Tickle,因為我發現牠不喜歡咬有封箱膠帶的部份。

女兒說:「媽,妳看!牠渴死了,一直喝沒停耶!」哇!看來Tickle真的渴死了,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

我立刻幻想出一個畫面,主標題 : 「7 UP魅力無法擋」, 副標題 : 「新涼有勁消暑氣,松鼠喝到不換氣!」下面po我們家Tickle抬頭喝水的短片。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