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個子高的女人 比較會賺錢? 真的假的?
2010/04/14 12:56:52瀏覽92|回應0|推薦0

今天看到自由時報上面有一則新聞:個子高的女人 比較會賺錢,說「身高5呎8吋(173公分)以上的女性,年薪超過3萬英鎊(約台幣145萬元)的機會,是較矮女性的2倍,她們的薪水也有相同機率比矮個子同事多出5000英鎊...身高越高的人對自己的身體越滿意...」  真的假的?

Well,我是一個身高超過173公分的中年女性,我從小就高。之前的年薪確實有超過上面講的這個數字,我對自己的身體...從來沒有覺得說"越滿意",只能說,沒有什麼好不滿意的。

身子高的女生容易受人矚目,容易被問到一些無聊問題,主題集中在食與衣上面,常常有陌生人問我妳吃什麼長大的?妳買的到衣服嗎?妳買的到鞋子嗎?

我習慣在陌生的場合有人注意自己。那種上上下下打量我的身體,然後把目光集中在我臉上端詳良久,思索著要怎麼問才能滿足好奇心的神情,是我所熟悉的社交開場模式。

常常有陌生人問我妳多高?妳爸媽多高?

青春期的時候,我常被問那妳找得到的男朋友嗎?

唸大學的時候,班上男同學問我妳會不會瞧不起男人?

與其說個子高的女生"身高是她們「權力和權威」的來源之一",還不如說那是被要求出來的。在讀書的時候,成績中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與運動有關的或是與運動無關的比賽都要叫我去。個子高的人的天賦,就是能者多勞。

常常有陌生人問我妳是運動員嗎?有沒有在打籃球?

既然被期望的比較多,自然也只好表現的比較多。學校的比賽:藍球、排球、乒乓、英文話劇、中文話劇、英文演講、中文辯論、 合唱團伴奏,我都去過。我很高興沒有人叫我去游泳比賽 --- 穿著泳衣被人看的感覺很糟。我在藍球、排球方面的表現沒有比較優,我和電影攻其不備的男主角Michael Oher一樣,對攻擊人沒有興趣。反倒是我在男女雙打乒乓賽上,當年得到全校冠軍。

有一段時間,只要是選什麼或是要提名誰,我都不希望自己被選上。在很多事情上被注意,被期望過多,自己要多多努力以不負他人要求,對我是福,也是怨。做得多,報償不見得比較多,有名無利。

工作的時候,共事的資深男同事說我很好用,長得又高,是優良品種。

仔細想想,有名無利也只能怪自己,我生性不喜追求錢,夠用就好。凡事有一點兒品味,有一點雅興,才是我要追求的。

結婚前,陌生人會問我妳多高? 結婚後,問我那妳先生多高?和他出去的時候,別人盯著我瞧,他甚感得意,好像是他才有能耐"把"得到我這種女人。

婆婆說,雖然我個子很高,好在長了個娃娃臉。

個子高有沒有什麼缺點?不能穿高跟鞋嗎?衣服很難買嗎?

只要場合需要,我當然穿高跟鞋。高都高了,還怕多那麼一點兒?穿高跟鞋,只怕拐到腳踝, 腰痛而已。個兒高的人很容易腰痛。

妳有沒有想過去當模特兒?

哦,真是可惜我沒有去當Model,更可惜的是我學的做的都是 Computer Science,埋頭在電腦前是常有的事,與身高無關。會不會有一點兒浪費我的天賦?也還好,先把軟體寫好系統做出來,再多找幾個人進來一起寫,部門的 Output 看得到摸得到了,我帶頭再把可以自動化的都自動化,不挑軟柿吃,做事不擺爛,自然我就成為主管,薪水就高了。既然本來就鶴立雞群了,多做一點兒帶頭的事,當然事業有益,與身高不見得有關。

世界上最高的女模特兒有203公分高,名叫 Amazon Eve自小因身高因素,讓許多男同學在交往上卻步,數年前伊芙下定決心主動與男性約會,無論的身高高矮都願意嘗試,但最後仍因個性不合,或身高因素告吹。不過她還是找到如意郎君 Dennis Hargrove,身高193公分

妳結婚了嗎有小孩嗎?妳小孩多高

我有三個小孩,兩個女兒現在都超過175公分了。小兒年紀小,還看不出來。

自由時報新聞說 個子高的女人 比較會賺錢,我有兩個女兒,看到這篇文章我為她們兩個高興。她們如果賺得錢多,supposed 將來對老爸老媽出手會大方一點,至少我是如此。在她們兩個的就讀過程中,因為個子高而被視為能者多勞效應已約略出來了。以前個子高的女人不多見,現在高個兒到處都是,supposed 沒有我當年成長過程中的那麼多困擾。

然而,我知道我的孩子生生世世都要被問到以上黑色斜字的那些重覆問題

我多高你猜呀 !

和陌生人一起搭電梯的時候,不找天氣當話題,老問我身高。我開始學習也去關心別人的身高,管它是150還是160,也問問對方吧。或者,乾脆刁難對方 : 你猜呀 !

如果我打算寫一本「高個子女人聖經」,你有興趣嗎?

請留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