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地球若變冷 CO2仍攀升 --- 缺氧
2011/11/16 02:00:01瀏覽118|回應0|推薦0

2006年有一部很棒的記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得到2006坎城影展指定觀摩影片、2007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紀錄片,由美國前任副總統艾爾高爾親自旁白及主講。一個非氣象、非大氣科學、非環保專長的政治人物高爾(Al Gore),2007巡迴世界演講:「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探討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就是他 !! 讓普羅大眾第一次開始懂什麼叫做全球暖化。

我們學到的,是因為我們大量燒碳、排二氧化碳CO2,所以地球溫度上升,造成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

因為CO2上升,所以地球溫度上升 --- 這是當時我得到的認知。

上述的因果關係,不能說它絕對不對,只能說,看過以下的文章之後,才知道高爾當時的資料不夠完整、講得不夠正確:

聯合新聞網 林中斌:地球若變冷 CO2仍攀升

...跡象顯示世界將漸轉冷,原本預期的北極冰溶、島國淹沒不會發生,取而代之的是另類災難:大氣CO2(二氧化碳)濃度繼續攀升,威脅人類與其他動物的生存 。...大氣溫度先上升,CO2濃度才跟著上升;溫度先下降,CO2濃度再跟隨下降;溫度與CO2濃度變化中間相隔數百年。...這現象叫「CO2後至」(CO2 lag)。

讓我覺得可怕的是,就算我們從今天起都節能減碳讓溫度下降,CO2還要百年才降得下來。除了氣候劇變造成的天災、地球磁場擾動生命所帶來的死亡之外,還多了一個威脅 : 缺氧!!

企業在實施節能減碳時,首要動作是將空調訂在26度C,很奇怪的,我常常因此感到氣悶、頭痛及臉潮熱。開了窗後會好一點兒。在很多辦公室裡,死也不肯讓員工開窗,說會影響空調的效能。我懷疑空調並沒有把外面的氧氣帶進來,只是在內部循環或是送風而已? 看了以上那篇文章之後,我開始對高壓氧設備及二氧化碳濃度計有興趣了。

林中斌部落格裡,有29篇有關地球磁變(Global Shift)的文章,淺顯易讀,十分有趣,介紹給各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