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片]女神的報酬(Amalfi)
2010/04/02 07:16:12瀏覽101|回應0|推薦0

在看到這部電影的包裝外殼時,我對於女神的報酬(Amalfi)這部日本片一點背景資料都不知道,我看上面的廣告,只有一句最吸引我 : 史上第一部全片在義大利拍攝的日本電影。

裡面的男女主角及他們之前演的知名劇,我通通沒有聽過。開始看此片時,它的取景是很具觀光性的,角度是冷靜、悲傷、懸疑的。男女主角紛紛出場,男主角織田裕二所飾演的日本外交官黑田先生,和女主角天海祐希所飾演的單親媽媽紗江子,戲份非常吃重。他們兩位我一點也不熟,但是演技、表情、肢體語言非常能凝聚我的向心力。

各位有看過韓劇情定泰勒瓦(Terroir)嗎?裡面的男主角金赫柱是很酷的演員,大部份的戲演起來是不會笑的,而且長得也不好看,演泰勒瓦的時候,有幾集的場景在法國,要說很多的法文台詞,據說,他不會講法文,他是硬背的。織田裕二就是這樣的一位演技派演員。而且他劇中義大利文台詞超多,不知道是不是從頭硬背到尾的,厲害!

女主角天海祐希的味道,像是比較成熟年長的海角七號(Cape No. 7)女主角田中千繪,她從頭到尾都是一副愁苦的表情,麗質天生,眼睛會說話,既不賣弄性感又不賣弄身材,沒換幾套衣服,老老實實的演完全劇。現在緯來日本台正在播出的BOSS女王,天海祐希在裡面演一位「特別犯罪對策室」室長,劇中對犯罪心理瞭若指掌。

我沒有看得不耐煩,這部片還是有靈魂的。基調是旅遊與偵探兼具的義大利日本片,在戲份上,演員不掩蓋風景的迷人,風景不搶演員的魅力。全片很長,2小時5分鐘,從一開始就醞釀出來的神秘感, 一直到真相揭露時,才碰觸到政局當權者的可惡及恐怖份子的可憐令人同情之處。雖然列為保護級,但是沒有不堪的血腥也沒有親熱戲,不知道為什麼要列為保護級。

再來一點是,很多可以一邊觀光看景一邊沉醉在劇情的電影,像天使與魔鬼這種的,因為懸疑與氣氛太突出了,會讓觀眾無暇欣賞美景,只覺得畫面好熱鬧,來不及咀嚼。女神的報酬(Amalfi)很好,看起來比較輕鬆。

全片有不少著名的景點:競技場、卡畢多利尼美術館、聖安其羅堡(梵諦岡聖天使城)、西班牙廣場、呈鋸齒狀的阿瑪菲(Amalfi)海岸、音樂廳、當地的日本外交部建築、美麗的街景與許多熱情的義大利人。 鏡頭很美,畫面精心雕築,運鏡不急燥,看得很舒服。劇中名勝同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比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還多觀光美景

不少部落文批評結局收的不夠好,是不是預算不夠?我同意,比起電影前半部,相對來說,結局是太平凡了。

中文官方網站的資料不少,有提到這則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英雄海利克斯Hercules為心愛的妖精阿瑪菲Amalfi之死而心痛,傳說中他將阿瑪菲葬在這全世界最美的地方,以她之名命名這個地方以紀念她。但是就是沒有說為什麼片名要叫做女神的報酬。

一定劇中的後面有關於女神的報酬的對白,被剪掉了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