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片]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2009/12/16 08:20:02瀏覽97|回應0|推薦0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是珊卓布拉克近十年來賣座最成功的電影,全球賣座美金 $314 million ,美國境內就賣了美金$163,958,031 。

 

當時此片上映的時候,我並沒有去電影院,不過我注意到它當時的票房還不錯。電視上預告的劇情是珊卓布拉克所飾演的女強人瑪格麗特,加拿大人,16歲父母雙亡,為了合法居留美國保住工作,威脅她的男秘書安德魯(萊恩雷諾飾)娶她。安德魯以升遷及著作出版做為交換條件。為了對付美國移民局,兩人只好假戲真做,回到安德魯老家阿拉斯加的Sitka小鎮去見男方家人。

 

其中比較誇張的幾幕預告是男女主角被迫當眾親親、兩人不巧裸身撞在一起、女主角試穿結婚禮服時貝蒂懷特所飾演的奶奶一直摸著她的胸部量尺寸。這些在看完整部戲時,發現這些誇張的笑料沒有像預告片中展現得那麼膚淺。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部和嬌嬌女上司 (New In Town)這部電影有一點類似,搞笑誇張溫馨浪漫喜劇。不過後者全球只賣了美金$27 million,和愛情限時簽目前的票房不能比。今天發現它已經上了租片架,理所當然借回來看。


片子一開始當然是儘量巫婆化瑪格麗特在辦公室裡的強悍,她穿著非常貼身的套裝(我打賭她為了此片至少瘦身20磅),燙直的長髮,腳踩超高細跟的黑鞋,喝著男秘書買來的辛巴克咖啡,手拿金柏包及LV行李箱(我若眼拙認錯名牌請讀者指正)。和嬌嬌女上司中的芮妮齊薇格在劇中直直的金髮、緊身低胸的套裝、紅色超高的高跟鞋,為了前途不得不跑去明尼蘇達的鄉下小鎮的開頭,還真有不少類似。這兩部片中的女強人,在男人的世界中打拼,到了鄉下,遇見溫柔的男伴及溫馨的小鎮居民,埋藏在心底的柔情也就跑出來了。

 

劇情的一部份發生在紐約,大部份發生在阿拉斯加的Sitka小鎮,女強人瑪格麗特與本來被她呼來喚去三年的男秘書安德魯到了Sitka,才發現小子在當地有龐大的家產等他接手,家有豪宅,出了downtown,要開遊艇才到得了。除了安德魯和父親間有點兒彆扭,父親對瑪格麗特不太友善之外,其它親友對她友善到不行。

 

當然其中有一些荒謬的喜劇手法,有一點白癡白癡的,但還是令人笑得很開心,例如說女主角為了要救被老鷹叼走的小白狗,手機誤被老鷹啣走,她急的舉著小狗在草地上跑來跑去;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女性親友一起看男脫衣秀;女主角洗澡時小白狗跑進來,她想盡辦法要躲過小白狗跑出去拿毛巾,一手用小方巾往下遮,另一手往上遮,和滿身大汗回到房中寬衣解帶的男主角撞在一起;女主角在森林中和奶奶跳傳統祈福舞,忘情的扭動身體。我必須說,自從在麻辣女王(Miss Congeniality)中飾演Miss New Jersey選美時穿低胸禮服和比基尼展現好身材後,珊卓布拉克在這部片中的喜劇表現尺度很大,又脫又唱又跳,而且,真的很好笑。

 

沒有家人的瑪格麗特碰到安德魯的家人,不但慢慢對他有了好感,也慢慢的愛上他的家庭,很怕一旦揭穿,這場假結婚會傷了他們的心,和二見鍾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裡的劇情有類似之處。10幾年前,我看過影評說珊卓布拉克演起鄰家女孩這種角色時,惹人心疼,觀眾緣佳,非常有說服力,好像在演她自己。

 

愛情限時簽中最令人有如此惹人心疼感覺的一幕,是她在店裡試穿結婚禮服時,安德魯的媽媽問她過年可不可以去紐約看她,安德魯的奶奶送她一個傳家項鍊,她感動到受不了。出了店,走到碼頭,男主角才取下快艇的繫繩,她瘋狂似的駛船到海上,安德魯問她怎麼了,她說她要趕快離開這些人,安德魯的媽媽問她過年可不可以去紐約看她,就像家人一樣,她從16歲開始就是一個人,她快忘了有家人是怎樣的感覺,她開始擔心如果她們知道真相,一定會傷心欲絕。

 

這種賺人熱淚的老梗,珊卓布拉克演起來真像,我也沒看膩,陪著女主角一起難過。和二見鍾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裡的劇情一樣,女主角在結婚禮堂中當眾說出實話,選擇誠實、離職、遞解出境、回到加拿大。

 

當然這部片喜劇收場,男主角發現自己漸漸愛上女主角,追到紐約,在辦公室裡對女主角表白,兩人訂婚,面對美國移民局一堆無厘頭的問題。

 

珊卓布拉克這位女演員我很熟悉,除了二見鍾情,我還看過她演得捍衛戰警SPEED麻辣女王(Miss Congeniality)麻辣女王2(Miss Congeniality 2: Armed and Fabulous)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亡命感應(Premonition)衝擊效應(Crash)。其中,跳越時空的情書講得是等待緣份到來的愛情與芝加哥建築的故事,唯美而浪漫。亡命感應講得是對婚姻的失望與預知丈夫死亡的第六感,已婚婦女失去信仰的徬徨、無奈,真實而動人,我有一篇部落文寫出我的觀後心得,請點選此處。我強力推薦上述兩部片及這部愛情限時簽,是珊卓布拉克演得最好最成熟的三部片。


我發現優秀的演員眼睛很會說話,幾種情緒同時上來時,她的臉有辦法在短短一秒中做出數種變化、表情與動作,而且都很好看。演技差的演員,表情比較平,演起戲來吸引不了觀眾,沒看頭。這部片的劇情是老掉牙的梗,但是演員優秀,還是叫人看得喜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