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片]王靜瑩, 放棄玫瑰戰爭(The War of the Roses)吧, Kiss情人(The Story of Us)吧!
2009/09/23 07:20:00瀏覽88|回應0|推薦0

王靜瑩女士,
我知道妳是誰,
我不認識妳, 妳不認識我,
不過, 我想勸你很久了.

你在我的印象中,
還停留在二十年前的樣子,
妳長得和其它名模不一樣,
眼神和小嘴特別俏麗,
媒體叫妳漂亮寶貝,
妳還真的不辜負這個稱號.

後來妳結婚了,
看著妳一個又一個的新聞
生子了,
家暴了,
復合了,
離婚了,
和一般凡夫俗子的生活沒有不一樣.

我同情妳的遭遇,
體會妳每一個出手與反擊都有正當性,
不過, 漂亮寶貝,
鬆手吧,
放手吧,
不是為了任何人,
是為了妳自己.

我想到了好多老掉牙的俗套話 :
"握緊雙手什麼都沒有, 張開雙手你擁有全世界!"
"退一步海闊天空!"
"施比受更有福!"
"放下!"

很年輕的時候,
我看過一部片叫做玫瑰戰爭(The War of the Roses),
由凱薩琳透娜、麥克道格拉斯分飾女男主角,
丹尼狄維托演他們的律師朋友,
看著他們一步一步走到互相傷害的地步.
我在戲院看這部片的時候,
全身十分不舒服,
比看恐怖片還叫我如坐針氈.
他們裡面的對話,
那種恨對方於死地的神情,
我看得渾身發抖.
玫瑰先生與玫瑰夫人(玫瑰Rose是他們的Last Names)生活不愁吃穿,
先生忙太太全心顧家,
兩人沒有焦點,
心分崩離析,
他們的婚姻一步一步沉淪下去,
把對婚姻的不滿發洩在對方身上.

那時候我還沒有結婚,
不了解人生很多事情,
很怕那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
先生以事業為由, 自我膨脹, 變得冷酷, 拒絕經營親情.
太太為了顧家犧牲了自己, 希望丈夫會心存感激有所回報, 沒想到自己在對方生命中開始變得不重要.
婚姻有它的Life Cycle, 走到某一個程度, 還不到空巢期, 它自己就會掉下來, 是很正常的.

每一個人的婚姻都有可能走不過那個Cycle,
但是不要為此致對方於死地呀!
對方毀了,
自己剩下什麼?

為什麼不能退讓, 少說兩句?

有一次我先生坐他哥哥的車,
在狹巷與來車對峙,
對方一樣有兩人看起兇神惡煞,
對方架駛把引擎一熄, 菸一抽,
一副"我就是不讓"的狠狀,
哥哥忍不下這口氣,
要下車和對方幹架,
我先生勸說 :
"你跟那種人鬥什麼?
他只是個&*%^$%(*@%$!
你有家庭有工作有大好的人生,
幹嘛浪費時間跟他鬥,
趕快倒車靠邊讓他過去,
我們去辦正事要緊!"

有一部電影叫做KISS情人(The Story of Us),
是布魯斯威利、蜜雪兒菲佛演的,
男女主角正常戀愛結婚,
和一般人沒有兩樣,
結婚15年後,
開始樣樣不對樣樣吵,
吵架的時候火力全開拼命的攻擊對方,
和一般人的婚姻問題沒有兩樣.
最後兩個人決定要把離婚的事實告訴孩子,
而女主角還是決定復合了.
那一段蜜雪兒菲佛在孩子與丈夫面前的獨白很長,
講得很激動, 我看得很感動,
但是我覺得那才是正確的覺醒,
那才是真實的人生.

只要你和一個人在一起生活得夠久,
不管他是達賴還是證嚴還是那一種聖人,
早晚會有處不來的時候.
你要看清楚了 :
那是生活的壓力,
那是自我衰老的無力感,
那是一時找不到人生的熱情去繼續,
那是一時的欲求不滿足,
但是那不是你本身他本身的問題,
你還是以前的那個你,
他還是以前的那個他.

如果你和他在一起能過, 就過,
不能過, 就讓開,

漂亮寶貝, 
你的年紀還不到半百,
還來得及.
"握緊雙手什麼都沒有, 張開雙手你擁有全世界!"
"退一步海闊天空!"
"施比受更有福!"
"放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