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片]絕對陰謀(State of Play)
2009/09/15 08:18:00瀏覽166|回應1|推薦0

絕對陰謀(State of Play)
片子一開始, 
是一個年輕黑人男子在大馬路上逃跑, 
他自以為安全的躲在巷弄內時, 
一個白人殺手出現, 
開槍殺死了他.  
沒想到一個騎腳踏車的男子剛好經過看到, 
也立刻被滅口了.

一開場就死了兩個人.
讓我在看這部片時, 
從一開始就在猜 : 壞人是誰?

這部片其實都是在看羅素克洛一個人在盡情發揮.  
我看過他演得幾部片, 
發現他很厲害, 
除了有演技有戲感, 
身材瘦了又胖, 胖了又瘦,
好像怎樣扮演都可以.

我看過他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的
謊言對決,
謊言對決片中的羅素克洛中年痴肥, 
演一在CIA長官, 
在舒適的美國, 用電話遠距遙控在艱困的中東進行情報工作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片中充政治, 法律, 道德, 理想, 
適度的介紹中東異國風情, 
穿插異國戀情(片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還有閒暇認真的追求當地女子, 去她家吃飯見她姊姊), 
最精彩是長官與部屬之間的立場衝突對話,
犀利, 尖銳, 鬥智,
是典型的Hollywood movie.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片中的造型也不走俊美路線了,
羅素克洛不走俊美造型的戲路也很久了,
但是我真的要為他們的演技喝采,
好像怎樣扮演都可以.

話題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 : 絕對陰謀一開場死了兩個人之後, 羅素克洛所飾演的報社資深記者凱爾就出場了.
他一出場, 那個造型之醜, 我看了都嚇一跳 :
頭髮長及肩, 不梳, 亂, 
鬍子沒刮, 臉又肥圓,
圈圈肥肚子, 外露的寬鬆襯衫.
這種造型要表達的是一個不得志的資深報社記者,
被長官(海倫米蘭飾)嫌他老, 嫌他慢, 嫌他弄不出新聞頭條, 嫌他錢領得比新人多, 嫌他難與搭擋配合.
和女同事 --- 從事網路新聞部落格的資淺晚輩
黛拉(瑞秋麥登絲飾), 比較起來,
凱爾的人生危機真是大了.

觀眾不妨換個角度來看這部電影 :
請不要把它當懸疑片驚悚片來看,
請把它當作勵志片來看,
看一個不得志的報社資深記者如何追根就底, 起死回生, 贏得晚輩尊敬, 重回頭條新聞的舞台.

壞人是誰?
結果很糟, 
壞人是凱爾的大學室友 --- 大帥哥下議院議員史蒂芬柯林(班艾佛列克飾).

史蒂芬和自己的研究助理有染, 
女研究助理學經歷都很差,
居然能擔任
議員研究助理?
喔! 是因為一家武器公司從公關公司那兒挖了一個聰明的美眉,
再賄賂另一位議員介紹給
史蒂芬的.
女研究助理在上班途中被殺了, 且偽裝成地鐵站自殺的樣子.
女研究助理之死, 
議員史蒂芬在面對記者無處可躲的夜晚,
避風頭避到多年不來往的
凱爾家中,
因此帶出了另一段婚外情 : 原來凱爾以前和史蒂芬的太太有染.

well, 
我覺得羅素克洛演得很順, 
班艾佛列克演得很憋, 
瑞秋麥登絲演得很俏, 
海倫米蘭演得很像主管,
劇情方面..... 普通, 它源自於英國BBC同名迷你影集改編.

導演方面..... ,
稍微有一點特色.
片尾,
安插了一段完整的傳統報紙生產流程的紀錄(不然通常片尾沒人在關心工作人員名單),
在傳統報社式微的今天,
那一段的影片,
剛好反應出拍過紀錄片的英國導演凱文麥唐納(Kevin MacDonald)的背景,
他擔任過報社記者,
拍過得獎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One Day in September,
所以他有著"交待清楚"與"親臨現場拍攝"的堅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83

 回應文章

Sarsar Chen@guest
Re: [租片]絕對陰謀(State of Play)
2011/12/24 05:15
感謝你這篇文章解決了我的大疑問!!

版主回覆:(12/07/2011 01:28:12 AM)


不謝不謝,只好奇解決了您的那一個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