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和孩子一起養松鼠 : 第三週及孩子居然早起
2008/04/15 07:40:00瀏覽194|回應0|推薦0

第16天 :  孩子居然早起
週日早上Maggie不像往常一樣日上三杆不起床, 她8:00am起床餵Tickle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我稱讚她 : 現在週一到週五你早上6:30要起床餵Tickle不稀奇, 連週末都早起了.
於是我起床做好吃的大蒜奶油塗法國麵包、煎蛋和玉米濃湯給大家吃. 大蒜奶油還是我自己的做的不是買的, Maggie幫我搗大蒜和蔥花.

週日白天打算幫它洗澡, 我問Maggie : 這次是你抓我洗, 還是我抓你洗. 她說: 你抓我洗! (我還是得負責抓.) 這次就順利多了, 我仍就是左手戴上手套抓它, 把它的頭卡在虎口上, 先用水沾濕它的身體, 再讓Maggie從右邊將沐浴乳抹它身上, 它不安的動, 我們說話安撫它. Maggie的動作不敢做太大, 於是我右手沾了沐浴乳在它整個下半身揉洗, 輕抓它的側身和肚子, 它居然舒服的閉上眼睛了.
Rinse過後, 發現水裡都是它的掉毛.
在幫它吹風的時候, Maggie說它的耳朵變大了.
真的, 它長大了, 肚子胖了許多.

當天下午我們去關西姑姑家, 帶Tickle去. 本來以為天氣很好, 可以放Tickle出來活動一下. 可惜變冷了, Tickle臉貼著小寵物盒不能出來, 就這樣關了幾個小時, 它那臉龐好寂寞.

Tickle奶喝得很多,開始容易嗆到, 有可能是針管這次換成5CC, 出量一次太大. 而且喝的時候嘴邊都沾到了, 要一直擦, 免得又有霉菌.

第17天 :  它不喝克寧

晚上下班, 我給它木瓜和一小隻麵包虫, 它不吃麵包虫.
把它放在大箱子裡面運動, 今天放了一個廚房紙巾捲裡面的圓紙筒給它當玩具, 它玩得好高興, 鑽進鑽出.

晚上吃飯時, 老公問我餵完Tickle有沒有洗手? 我故意說沒有.
老公一副要死掉的嘴臉. 直喊呃心.
我欣賞了一會兒他那看起來難過痛苦的表情, 然後我再慢慢的說:
我沒有洗手, 是因為, 我是用長夾子夾著食物餵它的.

當初從鳥街買回來的奶粉喝完了, 我用克寧的, 它不喝. 我從寵物店買了鼠飼料,
它吃幾口, 不會像喜歡吃果凍、木瓜、哈密瓜、蘋果那樣一直吃. 怕它營養不夠, 可能要再回到鳥街去買了.

第18天 :  吃了芭樂會便秘

今天早上我看Maggie做的飲食記錄: 6:00am 2CC, 果凍
哇, 喝這麼少, 克寧有這麼難喝嗎? 
我看放果凍的小蓋子已經空了, 可見它把一個果凍全吃光了.
於是乎, 我出門前留給他一個芭樂心---把果肉部份削掉一點留下中間有子的那一個部份, 但是還是留有很多果肉部位.
不喝克寧奶粉, 寵物飼料又吃不多.  所以只好給它大量的水果. 我看它一直在吃芭樂, 可見從6:00-8:30這段時間果凍餵不飽它.
出門前我還替他換了乾淨的墊紙.

下班回來一看, 天哪, 他把芭樂心吃的只剩1/10, 吃這麼多? 難怪一整個白天沒有大便, 墊紙只有一小泡尿沒有糞粒.
我有一點擔心它吃下了很多芭樂子, 便祕或是消化不良.
晚飯給他吃什麼呢? 給他一小塊綠色哈密瓜.
它吃得不錯.
晚上, 看它終於排便了. 比較乾, 比較硬, 形狀也比較條狀. 我就放心了.
晚上睡前, Maggie又去泡奶餵它, 它只喝2CC, Maggie怕它餓拿葡萄給它吃.
它吃得不錯.
我真的很想訓練它斷奶, 又想訓鍊它自己喝.  
我把奶放入一個維他命瓶的蓋子裡, 把蓋子卡在最下面的籠縫以免Tickle踩到踢到翻了.
我看它會像小狗一樣用舔的. 好, 就這樣訓練看看吧.
唔, 原來松鼠和小孩一樣也是要訓練斷奶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