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007 惡魔四伏》Spectre : 一場男人的春夢
2015/11/19 14:13:12瀏覽1166|回應0|推薦17
007 Spectre 惡魔四伏

從年輕的學生時代一路看007,也有30年了。以前看的時候每次都覺得好有趣喔,如果我當男人也要過得這麼精彩。這次的這個《007 惡魔四伏》Spectre,奇怪,怎麼看完後覺得表面上很精采很大器,卻沒有回味無窮的感覺。裡面的愛情太戲劇化,一觸即發的乾柴烈火,莫名其妙。

比如說 : 露西亞(由義大利國寶級美女藝人Monica Bellucci 所飾)是一位楚楚可憐的寡婦,造型美艷,容顏悲慘。有一幕:她走下車、進屋、倒酒、開音樂、走向花園,西裝筆挺的殺手們步步進逼,結果砰砰兩聲,詹姆士龐德躲在暗處把殺手們幹掉了。

我覺得很好笑。

007 Spectre 惡魔四伏

後來想想為什麼好笑:裡面的主角都超級俊美,出入豪宅名車,衣飾華麗,一副很好殺的樣子,對,就是這種感覺。殺戮變得如此容易又乾淨,不像間碟片,像看魔術。 話說詹姆士龐德躲在暗處把殺手們幹掉了,隨著露西亞走台步回到室內,兩人的對話很白癡,邊說邊進行兩性萬有引力,挑逗於是開始。看起來沒有讓我有浪漫的感覺,只有給足夠的時間用特寫把男女主角臉上的線條照清楚。

還有那位長得很有個性的麥德林,在火車上與詹姆士龐德擊退壯漢後問他 :「我們該怎麼辦」的下一組鏡頭馬上接乾柴烈火。真的超好笑,甚麼年代了,看見英雄和壯漢幹架後馬上就動情了,...。虧她還是位心理醫生,掛著 Doctor 的頭銜 Dr. Madeline Swann 耶!電影把她塑造成火辣又需要被保護的形象,穿戴打扮走路都不像 Doctor。兩個人攜手逃亡兼調查之餘還有時間帶晚禮服西裝上火車盛妝高調晚餐?這電影的問題就在這兒,不搭、不搭實在是不搭,對話又超淺超直,白癡的很。

007 Spectre 惡魔四伏

007 系列逐漸成為超寫實的英雄幻想片,本就不期待它貼近事實,但是,歷經50年,科技場景動作特技如此偉大,配上白癡對話及劇情來演,差很大,所有破壞都不須代價不需考慮後果,知性全無,英勇憑空而來,這麼卡通式的打擊惡魔黨,好像在 Universal Studio 看特技表演,浅 !!

還有詹姆士龐德一副要幫Miss M報仇的忠誠正義感,他為什麼對Miss M如此效忠? 不像他啊,他是如此叛逆不服從命令,獨立思考不計後果,在Miss M死後收到一封不知是誰寄來的遺言交代,短短幾秒,情報員難道不懷疑來源嗎 ? 現在電腦影像合成技術超強,修圖是 piece of cake,記得我也看過 Miss M 死的那一集《007 空降危機》Skyfall 啊,我怎麼不記得M有交代後續? Miss M 算是慢慢死的,面交後事不難,結果是不知道多久之後的下一集裡用秒殺錄影檔交代,不合理。詹姆士龐德接收命令及服不服從命令的方式真是怪異!

歐洲風味十足的英雄幻想片,除了造型場景動作特技及異國風情,真的只是一場男人的春夢。

記得以前看過電影《史密斯先生》Shoot 'Em Up,裡面由 Monica Bellucci & Clive Owen 演男女主角,女的低胸火辣,男的神勇,全裸的身體一邊換姿勢還一邊槍戰,不搭、不搭實在是不搭。當時記得租片給我的人推薦說非常好看,沒想到整部片調性一致,不知所云,只有槍戰帥氣還拖個奶娃子,剩下部分更不敢恭維。現在想來,歐洲風格的英雄幻想片大概就是如此,就跟我看號稱撲朔迷離的電影《色遇》Tourist 一樣腦袋抹煞煞。

全裸還要打鬥的橋段,我看還是成龍和 Chiris Tucker 在《尖峰時刻2》Rush Hour 2 裡、馬殺雞店裡的那一段演的最好玩又到位,最後兩個人用垃圾桶蓋遮住重要部位逃回警察局。流暢、喜感與動作兼具。

007 Spectre 惡魔四伏

所有主配角都很有型,pose一擺,男帥女美,車子一部又一部。演藝界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人物都凍齡。
這是一場屬於男人的春夢 : 香車、美人、戰鬥。
道具、性愛、暴力。
精彩的特技,淺薄的演技。
007 至此,漂亮神奇不已,人物卻越來越沒有靈魂,詹姆士龐德甚麼時候才會回神呢?我邊批評邊等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3543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