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2015 《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
2015/06/23 20:37:17瀏覽738|回應0|推薦7
當看到《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 的預告時,我以為是一部喜劇化的電影生涯甘苦談,輔導級的,並沒有先 google 一下也沒有注意到電視劇版本的風評,就進戲院看了。
自從上次進電影院看《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後,我很久沒有懷疑過自己的選擇。要嘛是端午節變盤,要嘛是天氣太熱,我做了錯誤的選擇,實在是不知道在看什麼。
我期待的是"喜劇化的電影生涯甘苦談",像2001《美國甜心》American's Sweethearts 講大明星人前一個樣兒人後一個樣兒把製片人及親人搞得焦頭爛額的,很好玩,但是《大》片不過搞搞低級的「黃色笑點」。  
大明星小跟班 Entourage
像電影《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 四個好友總是同車進出、好壞互相扶持、始終不離不棄,《寂寞星圖》Maps to the Stars 看似光鮮亮麗的好萊塢名流家族、實際上早已徹底崩壞,《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一群壓力極大的"華爾街金童"要靠酒池肉林來麻痺自己、用情色來發洩焦慮,《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  是上述所有電影的綜合體,深度卻大大的不足。《欲望城市2》Sex and the City2  是拍給女生看的 --- 女生愛看情啊愛啊與光鮮亮麗,《大》片是拍給男生看的,性、色、裸女、名車、豪宅、遊艇,肉慾橫流,對話與動作大都和性有關 --- 電影可能是怕我們不明瞭大明星私底下的氣質和模樣

Entourage 大明星小跟班 大明星小跟班 Entourage


Cadillac Ciel Four-Door Convertible

最讓我驚訝的是童星出身的 Haley Joel Osment 海利喬奧斯蒙,好多年前看過他演的2001《AI人工智慧》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2000《讓愛傳出去》 Pay It Forward、1999《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令人想到可愛的童星麥考利克金,沒想到十幾年過去了,海利喬奧斯蒙的相貌變化之大真是讓我吃驚。海利喬奧斯蒙在《大》片中演電影出資金主的不成才兒子,好在有他把劇情從密佈的「黃色笑點」拉回、讓後製中的電影缺錢難產、戲又有了個 focus,不然前半部實在不敢恭維

Haley Joel Osment in movie Tourage
[Haley Joel Osment 海利喬奧斯蒙在《大》片中的樣子]

haley joel osment in movie the Sixth Sense
[Haley Joel Osment 海利喬奧斯蒙在《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中的樣子]
片中,有很多大咖在裡頭演自己,包括潔西卡艾芭(飆髒話)、連恩尼遜(比中指)、股神巴菲特(坐高爾夫電動車)、馬克華柏格(隨手甩人巴掌),多到有些人我還來不及認,大咖名人來客串一下,是此片 (包含影集) 中比較好玩的地方
李安沒有來客串,喔好在,我敬愛的導演沒有來客串不過他的名字有被唸到,演得方式好像"李安打電話來耶,肅然起敬,走出去慎重的接聽要用中文打招呼"的那種演法... 還算尊敬。 若是李安有客串,不知道會被...用那一種方式安排出場? 華語髒話連篇不停的踢牆角? 
《大》片,在我看來與 《熊麻吉》TED 《百萬種硬的方式》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屬於同一個類型,《大》片是輔導級,後二者是限制級,後兩者我沒看過正片,其「黃色笑點」都激不起我的幽默感。比如說《華爾街之狼》是有特色的:故事交代的完整、主角下場的悲哀不言而喻、密密麻麻的酒池肉林形成之場景做工細緻,數量之多之大之誇張叫人匪夷所思。你玩過 Where is Waldo 嗎? 再把《大》片裡最為酒池肉林」的場景與《華》片裡最為酒池肉林」的場景照片做比較,同樣拍黃片,視覺效果與厚度還是不一樣。
如果有一天《破產姐妹》2 Broke Girls 要拍電影版,我就知道... 想看,租DVD回家看就夠了。然而,有幾件事是明顯有趣的:(1) 《大》片的拍片預算是2千7百多萬美金 (IMDB上寫3千萬),五月底才上映,現在全球票房已3千9百多萬了。(2) 《大》片的製片人之一是《熊麻吉》TED 的男主角馬克華伯格,影集版的劇本是取材自他的死黨跟班們真實生活(3) 《大》片中那個一直不得志的親哥哥最後得最佳男配角獎的演員凱文迪倫,現實生活中是大帥哥麥特迪倫的弟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2487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