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而高貴,電影《摩納哥王妃》Grace of Monaco
2014/11/05 17:30:27瀏覽838|回應1|推薦16

看到《摩納哥王妃》《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Grace of Monaco這種電影體材,我原本的興趣是很大的。女人嫁給名人後,角色扮演數量瞬間比尋常女人多好幾個,像是 XX王妃、總統夫人、集團董事長夫人、市長夫人等等。

摩納哥王妃原本是位美國女明星,真有其人,美國影星葛麗絲凱莉1956年嫁給摩納哥王子之後生了一男兩女,家族新聞劣多於優。我的童年對於摩納哥王室新聞很有印象的:葛麗絲凱莉的大女兒卡洛琳結婚三次,大兒子阿爾伯特只結婚一次但有二個私生女,小女兒史蒂芬妮叛逆當上未婚媽媽,... 我小時候還覺得王妃長得真漂亮,王子長得很抱歉,她三個孩子都長得普普不如她好看。在黛安娜成為英國王妃之前,葛麗絲凱莉的王室婚姻是最大的貴族新聞。葛麗絲凱莉最後和黛安娜王妃一樣死於車禍,享年52歲。

電影《摩納哥王妃》製作與發行過程並不順利,原定201311月底第一次上映,但發行公司與導演對於剪輯的版本產生巨大爭議,預定上映日期一延再延,一直到201466才全球發行。巨大爭議在於導演拍出摩納哥王妃婚姻生活的黑暗面與製片人的期待不符,也免不了遭到摩納哥皇室成員的抗議。

而我看到的《摩納哥王妃》,最大的印象是鏡頭老在拍女主角妮可基嫚的儀態,正面的、背面的、走來走去的,以至於看到嫌煩。只見妮可基嫚,不見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的高貴

好在我沒有進戲院看,不然會很嘔的!

美國影星葛麗絲凱莉的優雅從臉龐開始,隨便一個微笑都迷死人 --- 而不是體態的。葛麗絲凱莉的五官貴氣,不像是乾瘦的妮可基嫚 --- 臉部線條很怪異,眉頭與眼睛靠太近,眼睛細長,過於V型的面頰,尖下巴,應該是醫美做太多了。

這部電影在爛蕃茄裡只有10% --- 很差的意思。整部片沒有動人之處,沒有爆點,沒有高潮,平淡如水。

我覺得我可以接受摩納哥王妃的黑暗面或是她所經歷的皇室醜聞等等,一如觀眾想看黑暗面的挪亞方Noah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 Vampire Hunter 的心情,不然誰會想看神聖偉大的挪亞傳和林肯傳? 有關挪亞和林肯的光明面宣傳還不夠多嗎? 拍一點兒黑暗版的無傷大雅,挪亞有沒有後代? 林肯有沒有後代? 他們要不要出來抗議片商沒有拍出光明面? 真的不用怕電影醜化某某聖人的形象,留下壞印象,因為,好形象的宣傳已經太多了。導演原先的想法是對的,而製片公司的考量造成「保住顏面、輸了票房」的後果。

摩納哥王妃的正面宣傳已經夠多了,還怕別人不知道嗎? 結果電影還要去特寫女主角的坐姿、站姿、扭動的曲線,真的是放錯了重點。還有那場摩納哥王妃貴為紅十字會的主席,邀請多國領袖參加,在餐會裡的一番演講後化解了法國與摩納哥長達六個月的外交危機,這一段算是整部片的重點與高潮,因為她救國救民,功績等同功臣。

看到這段感動否?

不,沒感動到,還很怪。爬文之後發現皇室成員抗議以上不是真的。

好啦,很爛,那我幹嘛還要寫?

... 這部片有什麼優點?

服裝和髮型好看。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Grace of Monac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8721142

 回應文章

ugg2014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畫面拍的很美
2014/11/07 20:26
是一部經典之作,值的推薦!
new balance 327
vans old skool
fitfl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