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2014/01/24 17:22:44瀏覽625|回應0|推薦3

smaug

看哈比人電影,播放器(螢幕)一定要好!! 我看了這麼多年,不管是取實景的還是電腦技術做出來的,魔戒哈比人系列就是打鬥和場景最好看 --- 比電玩裡的好看多了。就彷佛是 ... 奇幻魔法的中世紀武俠片。

它的劇情,自從魔戒三部曲之後(你說是"之前"也可以)就沒有什麼叫我驚奇的了 ; 它的主角們,沒有更大的特色 。不過很奇怪的,小孩還是喜歡看。做父母的唯一要注意的是 : 只要半獸人出場, 砍頭是基本動作。我在看過哈比人 意外的旅程後, 深知片子太長, 我一定會打瞌睡, 所以興趣缺缺。沒想到我兒子還是很想看, 期末考完了, 耳提面命"提醒"著我要帶他去看。

好吧,做孝子,陪看。

果然,我又不小心偷睡了一下。

smaug08

片子上映這麼久了無所謂爆雷了,況且,有些片子真的無雷可爆,因為劇情公式化,連敘述都懶得敘述了。它公式化一如同電玩app,有敵人邪魔盟友英雄美女 ; 有寶物古堡戰場 地宮險地惡水。整個電玩過程是一個旅程,一個尋寶圖,一個 ... 過關斬將的 Journey, 關關難過關關過。你看 Candy Crush Saga 就知道了。

smaug01.jpg

現在奇幻電影內容多樣化續集多,值得一提的是動作、場景、化妝、道具、畫質、特效...。這些東西,真的很難評,只有靠"眼見為憑"。所以一些"避雷為恐之不及"、視"爆雷為大不敬"、 "揭露劇情為禁忌",真的是小題大作了。更何況小說出來那麼久,有那個劇情是非保密不可不然就沒看頭的?

此片在我來看,有三大段最有看頭 :

第一 : 急流泛舟 : 裡面動作設計之巧妙,緊湊多變化,令人驚奇。

smaug02.jpg

 

smaug03.jpg

 

smaug07.jpg

第二 : 地底惡龍 : 惡龍不稀奇,「史矛革」的嗓音好有磁性, 口條催眠人,蠻好聽的。配音者是英國BBC《新世紀福爾摩斯》而紅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史矛革」長眠於巨型金窟裡,原來是這般場景, ㄟ, 我第一次看到,頗具幻想力,挺新奇的。剛好喜歡玩「推錢幣」app 的觀眾,看到那個金幣淹腳目之地窟,肯定會有感覺的 --- 我也想踩踩看。

smaug04.jpg

第三 : 湖中鎮之戰 : 精靈王子「勒苟拉斯」與半獸人的打鬥很帥氣,女精靈戰士Tauriel 發功治病仙氣逼人,而湖中鎮場景搭的巧妙,相信是將來影城之類的遊樂場該爭取的主題項目

smaug06.jpg

 

smaug05.jpg

我曾在別的部落文中說東方的電影中只要角色一眾多,除了一線主角之外,顧不了許多細節所有配角往鏡頭裡一站放眼望去打扮都一樣沒有識別度哈比人電影有一個優點 : 角色眾多,化妝仔細,有做到差異化。不僅是服裝,哈比人的大腳,骯髒的粗肥手指,亂中有序的茂盛頭髮,所有的配角造型都有做到差異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074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