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私法爭鋒》 Prisoners
2014/01/12 19:58:04瀏覽593|回應0|推薦1

prisoners_9.jpg在電影《私法爭鋒》 Prisoners 裡休傑克曼和傑克葛倫霍兩大男主角都演得有點兒痛苦。上一次看到休傑克曼演得如此痛苦的電影是他在從頭唱到尾的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裡演尚萬強 ;而上一次傑克葛倫霍演一位非常投入近幾抓狂的辦案者是那一部片?2007年的索命黃道帶Zodiac傑克葛倫霍演一位不應如此熱衷調查的社論欄漫畫家羅柏葛瑞史密斯

此片最棒的是劇情,更棒的是導演處理的角度,直搗人性的弱點與自我矛盾 --- 即使是我自己想的、自己說的、自己信仰的,一旦碰到了苦難,人非聖賢原來我也做不到

『換作是我遇到這種事,我會怎麼做?』

『為了找到自己的孩子,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以免為時已晚?』

『當你指責別人犯法時,你自己的行為也不合法,你如何處理這種衝突?』

prisoners_5.jpg

prisoners_7.jpg

哇…這些人生功課太難了!三十年前,我看柏格曼的電影《處女之泉》The Virgin of Spring,衝擊很大,看得很沒有娛樂感我們為什麼要花錢看電影來找矛盾讓自己困惑?票房的禁忌一向是"不談太多事實"的

神父啊,原來你也無法寬恕別人,你也會報復!

神父啊,原來你動用私刑

偉大的父親啊,你苦於自己的女兒被綁架,但你一樣去綁架別人的孩子,還凌虐那個孩子!你憑什麼說自己是受害者

認真的偵探啊,你最後終於受不了了,你動手逼供嫌疑犯,違反人權

prisoners_1.jpg

 

prisoners_4.jpg

可悲的信仰者啊,妳自己的孩子沒了,怪罪在上帝的身上,綁架別人的孩子做為報復!己所不欲居然施之於人!之前的信仰都跑到那裡去了?原來,妳原本的信仰是一種偽善的口號,在平靜的歲月中說服自己『我信仰虔誠活得很高尚』,碰到苦難時對信仰失望『我的信仰沒有保我平順,有人要付出代價

prisoners_6.jpg

prisoners_2.jpg

 《私法爭鋒》 Prisoners 是一部非常沉重的電影,沉重到不是只有『沉重』兩字可以形容我的感覺。做人好難喔,難到沒有辦法不犯錯,你有罪,我有罪,大家都有罪。批判別人很容易,但當事情輪到自己頭上時,規勸別人的教條通通都不管用了,有信仰的聖潔靈魂一樣會犯下罪行。

 

prisoners_8.jpg 

 prisoners_3.jpg

 

休傑克曼和傑克葛倫霍兩大男主角的演技,在此片中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不好。兩位帥哥熟男就算是臉部糾結,黑眼袋加黑眼圈,也很上鏡頭,份外能引引觀眾入劇情,在緊張焦慮中認同男主角,又很想責怪他們怎麼可以失去了做人的標準,對於結局渴求不已這部電影表面看來不甚討喜,我卻可以辨識出導演與演員的特別

換作是你遇到這種事,你會怎麼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05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