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你 讀我
2010/04/27 10:04:46瀏覽2388|回應0|推薦257

DSCN0377 作者 emilygarden2007

有個星期天早上   紫衣去山下餵狗

回程    太陽很大   戴著墨鏡的我    熱的暈頭轉向

路上踫上一個常和紫衣打招呼的泰勞朋友

假日他沒休息?!


烈日下   他正在修剪工廠前的樹叢

旁邊的大排水溝一如往常    散發著惡臭

他頭上綁著頭巾   頸上掛著一條毛巾

經過他身旁時    紫衣搖下車窗

和他互相揮揮手   他額頭滿是灰塵和汗水    

看到紫衣    他笑的璨爛又開心 


他不會說國語    紫衣也不會說泰國話
 

笑容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紫衣在揮手後   車往回家路上開


  就在剎那    突然覺得在他的笑容下   有個訊息

啊!他很累    很渴       他沒水喝

接著..........紫衣繞了10分鐘路買了2瓶舒跑

.........回來時      遠遠就看到他坐在一棵樹下      看起來好累好累

把舒跑拿給他       他那訝異又感動的表情       令紫衣很想掉淚.....

在後照鏡上        看到他喝著舒跑..............我的眼淚悄悄滴下來...

見到他的苦

欣喜他能離苦

紫衣想告訴他      加油!

現在這家工廠為了節省開支    已經不再雇用泰勞...

每次經過這條路     想起這些遠來異鄉工作的泰勞朋友....

您們都還好嗎?生活上足夠嗎?回到故鄉全家團圓了嗎?


讀你    讀我

我親愛的朋友

我們相逢在異鄉的國度

笑容是我們善意的互動


愛是我們共同的橋樑

沒有語言     沒有文字

讀你    讀我

蒼茫大地   相會只是剎那的光影

沙漠荊棘也會開出美麗的玫瑰

荒野甘泉滋潤饑渴的過客

生命的行者   唱著感恩的歌曲

勇氣    是前進的號角

只要我們願意

用心去看這片山河大地

有你    有我

天之涯    地之角

是你    是我

我們是永遠不能分離的一

讀你    讀我

世界是如此的美麗

...................

.....

....

謝謝所有好友一直鼓勵著紫衣

最近生活忙碌

暫時把文章的回應關閉

感恩大家的温暖友誼

.......



(感謝心明師姐的蓮花圖)

amingosun 拍攝的 IMGP1069。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
祈願世界充滿愛~人人互相鼓勵和幫忙~
祈願世界因為我們的努力而更美好~
真愛無悔 ~ 真心無求 ~ 愛是祝福~
~心念一轉~娑婆即是淨土~~

紫衣和大家一起互勉喔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garden&aid=398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