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魚和我
2010/06/20 09:18:04瀏覽2503|回應0|推薦308


端午節那天   在南部是好熱的豔陽天
左鄰右舍大多自己包粽子
這幾天 整條巷子 都是陣陣粽香
隣居們很熱情 看到紫衣就分享他們自己包的粽子 

有6户人家 送紫衣粽子
看到他們的可愛模樣 紫衣也好開心
收下了粽子 因為不吃肉粽
就把粽子分送出去給朋友了
他們的心意 是人生真正好滋味 ^^很感動

中午 鄰居遇到紫衣...........
她兒子剛釣魚回來......
她手中 抓著一條魚 說要送紫衣
當下 我楞了一下.....
是活魚......
牠的魚鰓 還一合一閉 在努力的呼吸著

怎麼辦呢?
如果 我拒絕了這條魚
牠等下就會被宰了......

所以............................想了一下.....紫衣把魚接過來......
向鄰居道謝.....

再來 怎麼辦呢?
這真是大難題了.....
我要把牠放生才行.....
要放去那兒才好呢?


問了朋友....朋友說.....可以到左營蓮池潭 放生

就這樣 紫衣用洗衣服的水桶 把魚放在水中
一路開車就往蓮池潭去......
深怕大熱天魚兒會沒命......
提著大魚 到了潭邊
說了很多祝福的話給大魚聽......

看著牠原本虛弱翻肚 ...........真是很難過
在潭邊 看著它努力把魚身扳正...

哇!牠游了游........
慢慢的......大魚往潭中央游走了

說不出那種感動.......
紫衣似乎也看到魚兒回頭晃了一下.....

大魚是在向紫衣道別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garden&aid=414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