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2010/05/06 12:57:37瀏覽1797|回應0|推薦203



農曆年前的一個傍晚....紫衣下班後開車要去市區採買年貨
本來老妹要一起去....臨時加班....只好我一個人去^^
紫衣這輛老爺車....13年來任勞任怨的陪著紫衣披星戴月....已老舊不堪
下班時間...一路上車子很多....
下了快速道路的匝口....依速限....緩慢前進...
紫衣和前車一直保持半個車身的距離...突然...後車狂按喇巴
是要紫衣開快一點?可是前面有車啊......
在不知所措下......剛好紅燈了.....紫衣停下車....看著後照鏡....
後面那輛車....搖下車窗.....手伸在窗外....一直比劃著前方的我是怎麽了?
我想...可能是剛才開太慢了....害後面那輛車跟著我停紅燈....
綠燈亮了.....紫衣往前開.....
後面那輛車追過來了....他開在紫衣的右側....搖下車窗的....
很大聲的嘶吼著﹕XXX.....妳是在開什麽車.....XXX......
在前進中.....他仍一直追著紫衣的車....保持平行....狂飆三字經...
到了下一個路口.....又遇上紅燈了.....
紫衣停在第2輛......他也停在紫衣右側的外車道第2輛....
為了讓紫衣看到他的表情.....他還把車貼近我的車.....
他的頭探出窗外.....手指著駕駛座上的我....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三字經.....
紫衣的踩著剎車的脚開始不由自主的發抖.....
長這麼大......從沒見過這樣窮兇惡極的人.....
他的頭髮因狂風而散亂....他的嘴巴一直狂駡.....
他的雙眼如狂犬般失去理性.....
握著方向盤的我.....手也跟著發抖......真的好怕.....好怕.....
誰來救我啊......沒看到交通警察.....
昏黄的天空下.....只聽到句句如雷貫耳的漫駡聲......
我的手心微微出汗.....心臟呯呯呯.....
紅燈怎麽這麽久啊..........拜託.........快綠燈吧
每一秒鐘都如此漫長.......令人快窒息......
這位仁兄繼續揮舞著拳頭....
就在這個無助的當下..........
呯一聲......
這位仁兄可能只顧著駡我......他脚上的剎車沒踩好.....
他的車往前衝向前車的後保險桿了
突然....................一切歸於寂靜............
他前面那輛車.......開車的那位駕駛下車了....是一位高壯的男士....
狂飆三字經的這位仁兄也下車了.....
綠燈亮了.......紫衣往前.....脫困了......逃出險地.....
在後照鏡中只見這兩個人.....正比手劃脚.......開始另一場戰爭....


這件事給紫衣很大的省思~~在開車時也會不經意的想到...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吉兇禍福,皆由心造
天地無私,人心自召
真理的道路似隱而顯
世間的表相似混亂,冥冥之中卻井然有序

如是因,如是果



人在狂怒時,瞋心如地獄火
不能控制自己火山爆發般怒火
最終傷害的是自己
向天吐痰,,,,痰必落到自身
人能做自己的主人嗎
當我們一時失去理性時,我們能覺嗎?
一轉念    煩惱即菩提
地獄火滅   心開朵朵青蓮
當下   即是淨土
那一念的廻光反照,正是我們千古不滅的灼然心光
每一個事件的發生,都是我們今生的課題
從這件事,紫衣學習不少,謝謝這位仁兄的示現,也祝福他!
相信這位仁兄也上了他人生中重要的一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garden&aid=400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