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迷航老媽媽(三)
2010/05/10 21:53:16瀏覽337|回應1|推薦30

在車上,老媽媽主動告訴我,她今年77歲,接著老媽媽突然用台語對我說出一段話,這話跟奶奶曾對我說過的話一模一樣。剎那間,Elly有種錯覺,她不但說出跟奶奶講的一樣的話語,而她瘦弱的模樣,也跟奶奶非常神似。

Elly心情很複雜,把手機攝影功能打開,錄下她在我車上與我的對話與她的身影。我想,萬一警察一時間沒辦法找到她的家人,那我就暫時收留她,錄下她的身影對協尋或許會有幫助。

我問她,除了回家,如果我帶她去玩,她現在想去哪兒?她還是說想去那座百年大廟。除了廟,她還想去八堵。後來,她說她知道有消防隊和公所。

藉由這些片片斷斷的談話,Elly有一點點基本的路線圖,Elly心想,就帶她到她說出的這些地點,應該跟她的家有地緣關係。

因為一部公車逼得Elly不得不暫時停到路邊,誤打誤撞下Elly唸出站牌名稱,老媽媽開始有反應,Elly很歡喜,決定把路上的各種店家用台語唸給她聽。

到某一路口時,她說出,廻轉時常會有警察。我想,這一定是她熟悉的地方,不然她怎麼可能知道有警察?於是Elly直接問她地址在哪裡?廻轉後門牌號碼是幾號啊?不然車子要停哪?不說,警察會把我捉走喔!

老媽媽背出一串地址,那真的是她的家。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40209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完結局很怪?
2010/05/11 11:55

直覺反應 - 失智迷途老人。

怪婆婆倒是遇過一個很怪那種,不認識半路纏著借手機-借了~

怪婆愛牽拖還問去哪兒?一聽泡溫泉立刻要求帶她去 - 夠怪! 誰會帶~

怪婆硬強拉人- 買她種得菜 - 顧人怨沒買~

損失-1.電話費一通2.浪費出遊時間3.回家手機還感染神經質-消毒

換得經驗值>>>遇上怪人不對應,考量安全第一轉身走人。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5-12 07:40 回覆:

yam:

我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但是,我知道她不是瘋子,我查很多資料,她比較像阿滋海默症。謝謝妳寫出妳的經驗,很感謝妳。我有很多感慨,很多老人家需要協助,他們常居於弱勢,我很難過沒辦法幫更多。因為看過她包包裡的東西,那些都超出我能處理的範圍,而且在我生活經驗值裡,沒經歷過那些事。

我對人的防備心一直很薄弱,謝謝妳的提醒,妳真的很好,謝謝~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