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迷航老媽媽(一)
2010/05/08 13:43:31瀏覽319|回應0|推薦26

我很難過。

今天是星期六,我全身上下好像被痛揍過,頭痛,手痛,背痛,肩膀痛,胃痛再加上嘴巴好痛。嘴巴痛是因為右邊喉嚨痛,不是話講太多。

星期五早上發生一件超級意外的事,結果請半天假,便當盒臨時寄放在小吃店冰箱裡,餓過頭又哭過頭,一整天只吃掉半個很難吃的炒牛肉飯,另一半給我的最愛小黑,但小黑不在,只好送給我的最不愛垃圾車。

星期五早上要上班,車子停在小斜坡上,低頭踢開防止車子倒退下滑的大石頭的時候,一位瘦瘦的老太太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她叫我不要踢車子。

老太太說她要找附近一座百年大廟,她堅持要我陪她前往。Elly心想,雖然為了想吃早餐提早出門10分鐘,但這10分鐘應該不夠陪她去拜拜,況且,我不知道哪裡有百年大廟。

我委婉說明我得上班沒辦法去拜拜,我不知道廟在哪裡但我可以幫她問一下店家,她顯得好失望,一直形容那座廟,強調就在這附近不遠,她不會浪費我太多時間。

Elly帶她向路邊公家單位的警衛問路。警衛只簡單回答:沒有。老媽媽這時指前方要求說:「那你帶我到前面的國小。那邊有人在蓋房子,我有認識的人,在工地工作。」

這位媽媽對當地的狀況很熟悉,告訴我當年這附近不是樓房,這些大樓都是後來蓋的。Elly想,這好辦,這位老媽媽果然對附近不陌生,帶她到國小沒問題。

走到一半時,她突然告訴Elly,前方有一個人,飛到天空了,她有飛行能力,要小心。這時,Elly被嚇到,因為在她冒出這句話之前,一切都很正常,她只是一個問路的老太太。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401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