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平凡的假日
2009/05/23 01:06:53瀏覽672|回應4|推薦47

好想要平凡的假日,已經好久都沒有假日,每個假日我都在忙跟別人不太一樣的事。有時候,在一瞬間,忘了自己是誰?為什麼會在此時出現在這個地點?有點不真實,又有點恍然,真怕有一天,連自己是誰都忘了。

年初的時候,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心願,想要一棵楓樹,紅紅的葉片,無盡相思。後來,有另一個小小的大心願,但是太難,想自己動手換玄關的頂燈。原本以為才一顆燈泡,應該不難,結果,燈座連拆都不敢拆,因為怕被電到。後來,又有一個迷你型的小小心願,今年能不能在聖誕節時,讓客廳窗台上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燈?

昨天被主管當成出氣筒,結果,下班時很難過的我,跑到土地公廟,跟土地公公許一個很搞笑的心願。

我說:如果以後再有任何人隨便欺負我,對方每罵我一次,就要暴肥10公斤,結果,擲筊沒杯,我把條件降下來,亂罵我欺負我,每次要暴胖5公斤,結果土地公公的筊都是笑杯。第三次的時候,我拜託土地公公不要再笑了,那不然暴肥1公斤就好,結果聖杯了。

離開土地公廟時,沿路我一直笑得很開心,因為,我忘了剛才跟土地公公許願時,到底說的是每罵一次胖1公斤,還是每罵一個字胖1公斤?後來,我決定,還是一個字就得胖1公斤,就連標點符號也是,每一個標點符號都要胖1公斤!後來想想這個懲罰好像太重了,他每次亂罵人都罵很長……..如果這個願望實現了,他就完了。

後來,我想,做人還是善良一點好了。萬一他良心發現突然對我和顏悅色,那也是每個字都會瘦1公斤好了,這樣子比較公平。

但是,他常常陰晴不定,這下子他真的完蛋了,我的主管會不會像吃了惡魔果實的魯夫,有著橡皮般的身體,在我面前一下子胖一下子瘦啊?如果真的這樣,我想,我每天一看到他,一定會一直咯咯咯笑個不停!

====================================================

Ordinary World   Katharine Mcphee

平凡的世界  翻譯by不妄求的Elly

The sun can't remember how to shine

太陽忘了如何綻放光芒

And the colors all have faded into shades of gray

所有的顏色褪去只剩灰暗

There's no life in this hollow heart of mine

我空虛的心再也沒有活力

Ever since you went away

從你離去開始~

Close your eyes and feel me hold you

閉上你的眼睛,感受我擁抱著你

Can you lead me through this ordinary world?

你能帶我穿越這個平凡的世界嗎?

Let the sky cry restless rain

讓天空不停哭泣的雨

To wash away the miles between us

洗去我們之間的距離

Cause without you, it's just an ordinary world

因為沒有你,世界就只是平凡的世界

If time could find a way to turn around

如果時光有辦法倒轉

I would walk along the stars till I was back at your door

我會在星空下踽踽獨行,直到我來到你的門前

Every word, every word was spoken but without a sound

沈默的訴說著每一句

And I found out what my heart is for

我發現我的心為的是什麼了

Close your eyes and feel me hold you

閉上你的眼睛,感受我擁抱著你

Can you lead me through this ordinary world?

你能帶我穿越這個平凡的世界嗎?

Let the sky cry restless rain

讓天空不停哭泣的雨

To wash away the miles between us

洗去我們之間的距離

Cause without you, it's just an ordinary world

因為沒有你,世界就只是平凡的世界

Hold your breath, here I come

屏息以待,我來了……..

Down the road unwinding

我踩著輕快的腳步而來

Back to your arms

回到你的臂彎裡

Till we melt underneath the blinding sun

直到我們融化在閃亮的陽光下

Can't remember how to shine

忘了如何綻放光芒

You're the life in this hollow heart of mine

你是我空虛心靈的支柱

Close your eyes and feel me hold you

閉上你的眼睛,感受我擁抱著你

Can you lead me through, through this ordinary world?

你能帶我穿越這個平凡的世界嗎?

Let the sky cry restless rain

讓天空不停哭泣的雨

To wash away the miles between us

洗去我們之間的距離

Till love can come redeem us

直到我們得到愛的救贖

Cause without you, it's just an ordinary world

因為沒有你,世界就只是平凡的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2974504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平安喜樂
2009/05/26 20:19

祝福妳~

在未來的日子 天天都能平安喜樂 !

這樣我能減幾公斤啊 !?

妳要不要也跟上帝禱告一下呢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5-26 20:25 回覆:

加上標點符號總共19個字,妳會瘦19公斤.

我幾乎每天都有禱告,雖然我沒受洗.祝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人要小心了
2009/05/25 10:45
哇~土地公這麼講義氣歐~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5-25 23:50 回覆:
土地公公跟聖誕老公公一樣,都是好人!(有求必應就是好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洗滌人心
2009/05/24 06:39

好棒的歌曲 謝謝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5-25 23:46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的假日
2009/05/23 22:27

給你加油打氣!

端午節快到了,「他」絕對肥!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5-24 00:04 回覆:

yam好心巫女,謝謝妳的魔法,妳的意思是:端午節她就會現出原形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