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采風一
2011/07/09 07:10:53瀏覽952|回應2|推薦38

美西采風一

在西雅圖沙灘公園最常見的就是浮木﹐受到陽光曝曬﹑海水浸泡﹑日月吸吶的浮木﹐毫不做作地躺在沙灘上﹐或是一段各異其勢的樹根被簡單花草點綴著。

公園附近也有很多住家用浮木作庭園裝飾。

有很多人到沙灘公園附近的步道上運動﹐騎車﹑步行﹑蹓狗﹑溜滑輪…

水上運動除了各式舟船風箏之外﹐還有平和的水上瑜珈﹐和衝浪運動的劇烈適巧相反。

下圖取自網路:

不久前我曾跟著外孫女參加托兒所的畢業遠足﹐遼闊的自然公園裡沒有名花異草﹑樓臺亭閣﹐而是個未經雕琢的市民休閒地。

當我回到停車場時﹐見到樹蔭下坐著一對老夫婦﹐疲倦中帶著無比的失望。老先生胸前掛著毫無用武之地的新型相機。老太太聽到我在電話中與孩子說中文﹐就忍不住跟我打招呼。問我生活還習慣嗎? 綠卡拿到了沒有?

說來話長﹐對陌生人又無從說起﹐只好簡單回應我從台灣到這來玩﹐過幾天就回去。

三十年前﹐我們帶著孩子遊黃石公園﹐兩位剛從四川﹑山西插完隊的大陸學生﹐看夠了窮鄉僻壤﹐認為到荒山野地去旅行非常不划算。又兩年﹐從北京到美國伴讀的學生眷屬﹐配到已婚學生宿舍﹐有兩個臥房。為了省錢﹐夫婦倆找來兩位單身學生合租(不合規定也不可思議)﹐做起二房東來。對於大學寧靜的校園更多所怨言﹕美國﹐怎麼這麼破呀!

四十年前﹐我到美國中西部求學﹐愛上了這裡的遼闊。

最近這幾年生活在四季亂開花的西雅圖﹐更愛上了這裡的開放和自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540399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年人...
2011/07/11 15:14

在變化這麼大的今天, 若果年輕時沒受過上沖下洗的經驗, 一輩子安安穩穩活到老, 因為思想太單純,  看不懂周遭的變化 , 加不進去攪和, 很容易成為現下的弱勢 . 

出國去玩, 只要腳力好, 老年人參加購物團應該沒有甚麼問題 , 要欣賞原始公園的野趣 , 老人家恐怕看不來 也玩不來吧 ?  八成還以為人人讚賞的西雅圖也不過就這樣, 那美國必也是個無趣的國家了 , 怎麼可能住得下來 ? 還要同情得住在這裡的妳哩.

港民居住的鴿子籠 ( 或者說人籠) , 從前上海老房子住民也是潮濕擁擠的, 說實在的 , 喜歡自處, 喜愛大自然 愛運動 愛園藝 才能欣賞美國空曠的大山大水 . 可憐的中國人, 普羅大眾早習慣認命的, 住在沒有好住宅環境的居處 , 若是缺乏脫離群居的訓練 , 就算是來到自由民主的美國, 因為仍習慣挶促在小地方 井底望天 , 說的話 就完全沒進入狀況, 只能讓人歎氣了.

有漂流木的海灘真有活力 ; 姐姐是長鏡頭之助 , 攝到那好身材的氣質美女作海上瑜珈的 ?  ,  這張照片真美.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1-07-12 01:31 回覆:

也許是各人的人生規劃不同﹐每個時期的心境和體會也不同。

我們在國內受教育﹑工作﹑旅行﹐對自已的家園有充分的認知﹔

到國外留學﹑長住﹐對居住國有欣賞和包容。

就給他們一些時間罷!

我po文盡量用自已拍攝的照片﹐不過最下面那張是註明了取自網路。

那天女婿去拍影片﹐因為臨時改地點﹐錯過機會。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寬廣
2011/07/09 09:18

許久不曾如此自在悠閒

該給自己更寬廣的空間

當然時間的因素必須先克服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1-07-09 22:31 回覆:

謝謝老師﹐受教了!

寬﹑深﹑格局﹑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