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上班去!
2012/03/19 17:36:54瀏覽529|回應0|推薦9
騎車上路囉!

應該是要從昨天開始說起,從汐止騎到師大的教會,而且這次走了我自己不熟的路線,重點是,這個路段的距離是比較短的,畢竟騎河濱這一段(按:基隆河右岸)會繞遠很多,優點是沿路可以欣賞風景,不需要跟公車爭道,除了自己技術不好跌倒之外,似乎沒有別的生命危險。

然腦公不在,膽子竟然莫名其妙的就大了,那到底是哪招?

所以決定在饒河街這邊騎出去,往紊亂的台北交通挑戰去!(幸好挑的是星期天早上,車流量不多哪,比起今早的汐止東湖路段的流量來說,簡直就是潺潺小溪而已。)

關於騎車,也可以體會到一套道理,就是任何事情要能夠運作,最重要的就是在於信任‧因為信任後面的車子不會違規,信任大家都會遵守紅綠燈,當然也是信任自己,絕對不會突然摔倒= = 。(不過我這些天傷害一個好朋友,大概就是讓她失去了信賴吧,說真的也只是小事情,但,嗚嗚,應該要寫一篇章反省一下。)

自從有了車後,就很喜歡探索這個城市。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從汐止騎車到淡水,雖然腿快斷了,可是也有一種小小探險的突破,沒有腦公隨侍在側,一但完成就有莫名的成就感想要跟腦公分享。而一直以來對於騎車不敢上馬路這件事也無法突破,但如果要環島,這是必要的挑戰,星期天就成功的從饒河街晃到塔悠街,再到南京東路,看到南京東路心就安穩了不少(因為之後只要沿著捷運騎就好),雖然這段路每次腦公都會騎車載我,但自己不是司機,就永遠不會啟用內建的GPRS系統。(然後久而久之就會徹底的爛掉?)

回程則是挑戰從教會師大路出發,然後接向和平東路一段,往信義路,新生南路,對我來說方位的救星就是看到著名的地標或是,【捷運站】,發現了忠孝新生捷運站後,內心的微笑就開始冒泡了!最後往濱江街,再次的騎到河濱(按:這次是基隆河左岸),左右岸的風光果然不同,騎來也格外的新鮮有趣,除了突然下起的大雨(還好不是雷陣雨那種),讓我有點狼狽之外,今天的單車探險大成功。也發現其實熟台北市的馬路後,從汐止來教會也蠻近的嘛。

早上從汐止出發騎車上班,也體會到在虎口前玩老虎鬍子的心情,對於公車隨時會在身側,有時還得要錯過公車往馬路中央去鑽,真的還是得須要一點鎮定的勇氣,於是....北七如我,竟然在大馬路上喊著:『我要勇氣!』到了公司後遇到腦公上線
,跟他說我今天的搞笑途徑,他也說,真的是有病啊!

是嘛,這個可是人妻努力上班的吶喊捏!

之後我會開始用腳踏車通勤上班,但是不是一定得要穿梭在馬路呢?這時候還是得要說,因為有紅綠燈,確實會影響到速度,還不管非常危險的馬路兇器:公車...這時候河濱確實是個還不錯的選擇。此外,我也發現一點,中山南北路,忠孝東西路,新生南北路,和平東西路的人行道都做得挺好的,可以讓行人與單車客安心上路(?)反觀內湖的人行道,簡直就是非常的不親民,大概弄一個公車站,多幾個等公車的乘客,就寸步難行....甭論汐止的部分,是強逼所有單車客冒著生命危險去跟機車,汽車,公車,甚至有時候還會有大卡車搶道...不得不說,台北國(特別強調以上路段)在某些地方確實有差別待遇哪!

以上,人妻騎車上班行,今天試辦成功!正式開始就等今年的四月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23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