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fter 17
2011/03/31 21:23:46瀏覽223|回應0|推薦13
 

半夜,陳綺貞的歌聲乾淨的刷過我心上的弦,而在十七歲的零介點上,有些事情開始得自己負責起來。

當三角函數的習題成為那個慘澹少女時期腦海中唯一的煩惱,維特的愛慕,是否可與村上春樹的卡夫卡對話,宇宙最強的自我意識良好,大概臉上的青春痘是唯一破壞美麗景致的逗點,斷在失眠的夜裡,斷在不成熟的執著。渴望這些都可以在十七歲之前做一個了結,因為我也想成為Bob Delan,吟唱自己的旋律。

如今我三十一。

習題已經不復記憶,愛情似乎也不再只是書上他們寫的那個風花雪月,或是雲淡風輕。當五月天讓我知道無法離開地球表面超過十秒,喬登只是例外的傳奇時,我開始在存在主義中覺醒。很驕傲的是,我在十七歲的那年決定位自己留下些什麼,藍色大門之後,我仍繼續維繫。

不是那一卷浪漫的長髮,而是自己一直以來堅毅卻柔軟的心。

When i am after 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0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