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包包---IPOD
2008/03/25 07:07:31瀏覽504|回應1|推薦18

每次姨來我家,老媽都是立刻帶姨走進她的房間裡頭,好像有很多話要說似的。姨很少有笑容,不過看到我一定會擠出微笑摸摸我,有時也會給我糖吃。

姨是個帶點神經質的人。有時候我覺得她還蠻誇張的,一些小事情都可以緊張到歇斯底里,坐立不安,甚至開始大聲的罵起人來。特別是在吵雜的環境,姨就會變成眾人的目光,她的行為總是讓週遭的人有點害怕。

去年她的生日,我們幾個晚被買了IPOD送給姨,跟她說以後要是覺得太吵了,就可以從包包裡頭掏出IPOD,剛開始的時候她還蠻排斥的,電子產品對於大人來說,多少會有恐懼感,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摔壞或是操作失敗之類的,我們對她說,IPOD設計很人性化,不會有她煩惱的那些問題,姨將信將疑,直到她在家裡研究過後才欣然接受,對我們這幾個小鬼頭感謝再三。

我們幫姨的IPOD存了一些歌,無非就是古典音樂,可以撫平人心的,姨說,這個她聽不懂,所以我們又換了江蕙的台語歌,姨很開心,到哪裡都在聽。聽音樂的時候,姨的臉上會帶有笑容,侷促的表情不見了,只是又有另一個問題,坐捷運往往會坐過站,不過這只是小事情,再轉回來就好了嘛,比起姨的奇蒙子問題算是小case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姨最常聽IPOD的地方其實不是外頭,而是家裡。而且IPOD的音樂也不是當初我們幫她灌的歌,全換成了西洋搖滾樂,因為姨後來的聽力有些退步,發現姨每晚都是聽IPOD的搖滾樂才睡著。

好奇怪喔!夜晚不是最安靜的嗎?為什麼姨還需要IPOD呢?

直到姨自殺之後我才知道。

婆婆的碎罵與丈夫的責打,才是躁鬱症的主因,即使是夜晚,在那個家裡,姨的耳根子也從沒有清靜的一刻。

也許,藉著搖滾的鼓點與電吉他的高分貝阻擋那些不悅耳的語言。

也許,姨再也不想聽到來自人間的聲音。

姨走了,IPOD靜靜的躺在姨的梳妝台前,只是孤零零了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724396

 回應文章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我聽過這樣的故事.....
2008/04/14 22:08

前些日子,我聽到曾經有一個主管,天天開會,天天開罵,甚至目標沒達成,就叫你去死算了,後來有一個單位,拒絕與她開會,然後連鎖效應,沒人要理她,終於她崩潰了,狂哭,後來才知道她有躁鬱症,每天要求自己完美,卻也逼迫別人也必須這樣完美,每晚需靠安眠藥才能入睡,所以真的不能忽視這類人的不正常行為。


......................................................................................................
等待真心的告白 落入凡間的精靈 何時才會完成使命 ~天使fish 邀您一起淌洋"藍色海洋"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4-14 23:56 回覆:

這樣的人也很可憐

其實應該要多了解她的心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