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搞的婆媳問題
2008/04/06 23:48:26瀏覽638|回應1|推薦8

  結了婚後發現,最難處理及面對的,真的是婆媳問題(原本結婚前以為,這個問題”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沒想到...還是碰上了)

  現在,每每看到媽媽和弟弟起爭執,都是因為「他老婆」,就讓我心生無奈的感慨...,雖然,弟媳真是個少了八根筋的射手女,做什麼事都”自以為”OK,其實早踩到了婆婆的地雷而不自知,但又遇到一個不會做人、不懂安撫或體貼,整天只會用”講理”的口吻來回應老媽的弟弟,所以問題總是像滾雪球,愈滾愈大,且還化不掉呢(其實,真的都不是什麼大事來著)!

  我想表達的,不是問題的本身,而是”身份”,每次我和婆婆互動上有狀況,媽媽總是會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抱不平;但,當角色換了以後(她變成婆婆時),她護得,可是她心愛的兒子呀!就類似像,女兒和女婿的錢,要女兒來管;兒子和媳婦的錢,應該要兒子管才是...諸如此類的問題...(其實,就是婆婆管太多啦,放不開嘛)

  記得有一年母親節,小姑打電話回來說她婆婆家有些事,所以她會晚點回來,婆婆掛了電話後,即當著我的面,怒罵小姑的婆婆:「母親節是女兒要回來陪媽媽的日子耶,你小姑的婆婆是何居心,硬是要強留著她,不讓她回家,她是...(後面太難聽的話語,就省略了)。」當場的我,只能撇過頭偷偷拭淚,真的很想回她:「婆婆,我也是人家的女兒呀,難道妳不能理解,我也想回家陪陪媽媽的心情嗎...」

  其實,要化解婆媳問題很簡單的(就某一部份而言啦),就是『將心比心』罷了(各位婆婆,我知道真的很難,但是試試,每次在發怒前,提醒自己一下嘛),你的女兒是你的掌上明珠,妳的媳婦何嘗不是別人家的掌心之寶呢!下次在看妳媳婦不順眼的當下,試想成這個人是自己的女兒,那妳是不是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怒氣了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1760068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06 23:51
最近出來的大陸歌手有一位叫作劉思偉,有一首歌《老婆和老媽》就是在說婆媳問題,還頗有意思的。 (試聽:http://www.ge520.com/mp3/laopohelaoma_1065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