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固執?!有理!
2008/04/22 23:00:56瀏覽274|回應0|推薦5

「你真的很固執!」

這是最近聽到最多,別人給予我個人的評語

不,應該是這輩子,從小到大都一直聽到很多人這麼說我...

習慣了,也認定自己就應該是一個固執的人

本來嘛,星座使然、血型使然、從小獨立個性使然...

我找了很多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固執”有理!

--- --- --- --- --- --- --- --- ---

其實你要說”固執”,倒應該算是”堅持”才是--

因為在做任何決定之前,都是已經想了又想,假設又假設...

釐清一切之後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所以,當然堅定自己的決定是自己要的

所以,我”堅持”

因為所有可以改變我決定的理由,我都考慮過,都不足動搖我的想法了

才會有最後的結果論

絕不是意氣用事,絕不是一時興起,絕不是情緒左右

更不是不能商量,更不是不聽建言,更不是不念情份

而是所有的問題都在一而再、再而三的思量後,才做出的決定

所以,我”堅持”

是因為我信任自己的決定...不是固執......

--- --- --- --- --- --- --- --- ---

不要為了想要改變別人 而選擇尖銳的評語論斷

不要為了左右別人想法 而認定別人選擇是錯誤

有時 是否可以站在當事人的立場想

也許你也能體會 我所作的堅持的理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180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