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年級生,不要自曝其短嘛
2008/10/08 20:16:06瀏覽583|回應1|推薦6

  由於本身從事人力資源工作,每天審閱的履歷不下百封,如果沒有”很漂亮”的履歷內容,說實話,真的很難令人印象深刻,或是獲得青睞。但是”出怪招”,也是一種讓人留下印象的方法,不過,是好的印象還是壞的,就不予置評了。

  最近就常收到很多奇怪的履歷,倒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供您笑一笑:

  有一位求職者,順著人力銀行的履歷表格填寫,他把所有語言能力的欄位都點選了,但是每個語言程度的「聽、說、讀、寫」,他老兄全都點選了「不會」,形成了這個好笑的履歷:

語言
英語不會不會不會不會
日語不會不會不會不會
德語不會不會不會不會




就這樣,整篇履歷,有一半的頁面,都是在表明,他的語言能力:不會,不會,還是不會...

猜猜他是幾年級的......【七年級生】。
 

  還有一個求職者,在自傳中述說自己之前的求職經驗:「我的前一份工作在XX公司擔任一個小小的職務,但那個老闆實在太機車了,我做了二個月就決定不做了;再之前的工作,我在XX茶店搖茶,但朋友說那家店的茶都不好喝,所以我才離職的」......

這位求職者的年紀應該也不難猜吧......【七年級生】。

  另一位求職者更是天兵,他在公司提問的問題中,留下了美妙的回答:

Q1:請問您會使用哪種製圖軟體? A:學就會了
Q2:請問您能配合加班嗎? A:看我那天有沒有事情
Q3:請問您有相關工作經歷嗎? A:如果你錄用我,我就有了

您說,這樣的回答,如何說服主考官錄用他?當然,他也是一個【七年級生】。

  我真的不是對七年級生有意見(我也認識很多年輕有為的七年級生呀),只是看了很多”怪怪”的履歷,都是七年級生的傑作,真的讓我啼笑皆非,更必須大力疾呼:七年級生,不要再在履歷中自曝其短嘛!拜託,寫點像樣的履歷自傳瞧瞧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2282662

 回應文章

傑克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七年級生是倒蛋鬼
2008/10/13 19:06

哈哈哈~

七年級是附有創意的倒蛋鬼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