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 CO 我將為你祈禱
2008/06/08 00:20:28瀏覽475|回應0|推薦9

  撿到 CO CO 是在民國八十三年的事了,當時帶去動物醫院檢查時,牠是隻已有二歲狗齡的博美狗,所以照推算,今年十六歲狗齡的 CO CO,已超過了人類80歲大壽的年紀了...

  記得年輕時的 CO CO 超會吃、超愛吃,每次都被獸醫嫌過胖,也超愛跟家人撒嬌、親親、磨蹭、索吻、求摸,還會不時鑽到衣服裡躲貓貓,牠有一項特長,就是聽力超厲害,不管是我的機車引擎聲,或是家人的腳步聲,老遠從巷口牠就可以辨識得出,絕不會認錯,每次我們還未進門,CO CO 就會先以狂吠式的叫聲提醒媽我們回來了;但 CO CO 最大的缺點,也就是愛亂叫(唉~~博美狗的天性-神經質),還有愛爭寵,每每自覺失寵,牠就會吃自己的便便以示宣洩...記得以前下班回家,還得常常用摩托車載牠繞個二圈,牠才會開心的窩回籠子裡呢;而自從小女兒大了以後, CO CO 也變成了小女兒的玩伴了!

  對不起 CO CO 的地方是,自從我結婚,尤其是生了BABY之後,又是工作、又是家庭、又是小孩,真的沒有多注意、關心牠了,養牠、照顧牠的責任也早就全落在媽身上。這幾年來,CO CO 更是老了好多,體重因牙齒不好,吃得少而變瘦許多,眼睛也得了白內障而看不清,腳力也變差了,不再是那個身手矯健,樓梯、沙發上上下下跳躍的 CO CO 了...這陣子, CO CO 連站都站不住了,甚至吃東西有時還得趴著吃,尿尿到一半就蹬坐下去了,我看了很難過,卻無能為力,我知道 CO CO 就跟人一樣,老了...但我還是於心不忍,對牠的歉意更是加深許多。

  這二、三天, CO CO 病了,病得更加沒有氣力似的,躺在那一動也不動,連喝水都要媽用吸管餵,更不用說吃東西了。今天我將牠放在籃子裡,用摩托車載牠去看醫生,路上,我騎得慢,深怕顛得牠不舒服,沒想到已二、三天沒進食、毫無氣力的 CO CO 竟從籃子裡撐起頭轉向我微笑,好像在告訴我,牠記得以前我都是這麼載著牠逛大街的...低頭看著牠削弱的身軀、和那永遠不變的笑容...憋了許久的眼淚終於奪眶而出...

  醫生說 CO CO 太老了,又有心臟病,要我們有心理準備...雖然早就知道會面臨的狀況,但日子愈近,愈是滿心的不捨,更加不忍看牠隱忍著痛苦低吟時那憔悴的模樣...

   CO CO  謝謝你加入我們的生命裡 謝謝你在我無法陪伴媽的日子裡,代我伴護著她。未來,不論你還有多少時間,我都將為你祈禱,為你減輕疼痛, CO CO 加油!加油!!一定要加油!!!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19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