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百樣人
2008/03/24 21:31:06瀏覽292|回應1|推薦6

每天在公司的時間至少都要超過九個小時,比真正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要長。不同個性,不同成長背景,甚至跨年代之年齡層的差距的十多人,整天束縛在同一個空間,真是考驗人與人相處的耐力與氣度。

相信,這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在適應其他的人,這時就得看個人修養了。你有遇過怎樣的同事,是讓你最受不了的呢? 機車的、白目的、自以為是的、冷漠的、開心果的、心機重的、萬人迷的、囂張的、甚至是兩面人...我相信在每個職場比比皆是吧...也有一種人,其實在性格上看似隨和,但磁波就是和你不和,很奇怪吧,也說不上來,但,就是怪...

這就和兩人的磁場有關,也許是說話的方式,也許是表情顯露,也或許是他(她)的星座或八字,剛好跟你對沖,又或許你長得剛好很像他(她)討厭的某人或前男(女)友,所產生的轉移作用(也許連當事人都不自知),也許...也許就是很簡單,他跟我就是不同一類的人,所以很難相處的來;但,有時還是得假裝彼此很好,這就更痛苦了...

有幾種人,是讓我相當受不了的:一種是在主管面前一個樣,在背地裡一個樣的兩面人,而且連話語、態度都還不同,那才高招。有一種是生活習慣不好的同事,總是在公司剪指甲,ㄎㄚ、ㄎㄚ、ㄎㄚ的聲音震天價響,或是吃(喝)東西超級大聲的同事,實在是無言以對。還有一種同事,上班時間都在辦自己的事,說私人電話,連她家寵物不吃飯、男朋友跟她吵架、...什麼都可以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和朋友聊,真是敗給她啦!

在這裡一定要提出來探討的,是有一種超級怪ㄎㄚ,在你面前,她會裝得楚楚可憐,一副被同事欺壓的小媳婦樣,不斷跟你告狀訴苦,當你忍無可忍替她出頭時,...就是你倒大楣的時候了,因為她會向其他人表示,沒這回事,是你自己一廂情願的自以為...

當遇到和你磁場不對的人,你會怎麼做呢? 是調整自己的頻率?!還是免為其難地ㄍ一ㄥ住,不表現出來?!還是直接告訴對方:少惹我,我就是看你不順眼?!說也奇怪,這些人,不管到哪都會遇到,不會絕種。看來,想要在職場打滾長久,還真要有十足的耐力才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1722605

 回應文章

傑克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調整
2008/03/28 17:21
親愛的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