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版第一篇◎改版第一篇◎改版第一篇
2013/07/06 05:26:38瀏覽381|回應1|推薦23

改版第一篇◎改版第一篇◎改版第一篇
.
「八十歲學吹鼓手~上氣不接下氣」這是媽媽從前常說的一句「歇後語」,是鼓勵我們少年不努力,老大想學甚麼就不行了。但是,不做「吹鼓手」,學學敲敲打打,唱唱歌總可以吧!
.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這也是媽媽從前常說的。現在,我已年過八十,新玩藝叢生不窮,不玩、太可惜了。玩不動用體力的,玩玩電腦還可以吧!於是,在聯網的網誌上,我貼了幾百篇文章。
.
但是,自從上了臉書,還只是餵餵魚、玩玩相片、和新舊朋友問候一番。不種菜、不玩遊戲,不聊天……一天的閒暇時間就沒了。聯網網誌這邊多日不去了,真是「玩物喪志」。
.
及至接到通知,說:《聯合新聞網【udn 部落格】改版上線,提供更好的服務,讓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我不能再讓我的網誌荒涼了,我期待著20130617,我一定回來,從新灌溉我的「聯網花園」。
.
今天,我回來了,就把六月整月的日記帶來吧!
.
2013年6月◎2013年6月◎2013年6月◎2013年6月
2013/6/3週一
一林奶奶,您好!我是華華。好久沒和您聯繫,很是想念。您和家人一切都好吧?我們都好。父母身體也不錯,他們打算7、8月份隨團到臺灣旅遊,不知到時能否見上一面?(這是朋友從大陸的來信)
~~~~~~~~~~~~~~~~
(回郵)華華:您們好!太好了,太好了!當然要見面,好好談談,日期決定趕快告訴我,談談細節。到臺灣給我電話(XXXX-XXXX)。2013/6/3

013/6/4週二
謝學長打來電話告訴我說:
「王臨冬與劉岱夫婦兩個都過世了。」
「‧‧‧‧‧」我驚愕得半晌,說不出話來……
.
中華民國43年10月我從香港來台灣就讀xx專校,住進女生宿舍時發現,宿舍的後半段是二年級生,也僅知,她們是從越南,富國島來的,我們都是流亡學生,從不同地點歸來,兩學期之後,她們畢業了,我只記的幾個名字:王臨冬,是其中的一個,但也沒交談過幾句話。
.
1973(中華民國62年)外子外調華盛頓DC,那時候,王臨冬的先生.劉岱教授執教德拉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Delaware),德拉威大學到華府只兩小時的車程,我們兩家就時常來往了。
.
有時候我們興來,我們就帶著小女,一家三人,前去德拉威大學拜訪他們,有時候是他們興來華府,與我們歡聚暢談。有時候是李雲漢、韓榮貞伉儷來美探望女兒,途經華府,順便邀他們來我家,於是,三家六人在美國開起同學會來,那真是快樂無比,說不完的佳話…
.
1988(中華民國77年),外子屆齡退休,回台定居,不幸得知臨冬患上巴金森症,
初期病情輕微,臨冬猶能執筆寫長信(她愛寫長信),報告他們的生活情形,漸漸信寫得少了,但還常通電話,漸漸的.臨冬病情加重……
.
我們也查資料得知…巴金森症的,動作障礙症狀:
•靜止時顫抖(resting tremor) 
單邊或雙邊的手臂會不由自主地抖動。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會有抖動的現象。常伴有手部搓藥丸(pill-rolling)的動作。
•僵直(rigidity)中樞性的持續性肌肉緊張,導致肌肉疼痛或是身體無法伸直。
•運動不能(akinesia)和動作遲緩(bradykinesias)呈現面部表情獃滯,足部蜷縮、動作起始困難等癥狀。
•姿勢保持反射障礙(postural instability)呈現前傾姿勢、細碎步行、加速步行等狀態
•平衡感差,病人常因缺乏平衡感而跌倒。
•講話速度緩慢
•音調呆板
•寫字越寫越小
•不自主的情緒反應或肢體動作(如突發的暴怒脾氣和暴衝前傾的外在表現)
•行動反應無預警的間歇停滯甚至陷於半沉睡狀態,黑質內之細胞喪失80%時,病徵才會出現。多巴胺在腦的含量將不斷下降,使病情更嚴重。
‧非動作障礙症狀(隨疾病進展或多或少出現)
~~~~~~~~~~~~~~~~~~~~~~~~~~~~~~~~~~
讀著劉岱學長【不廢長江萬古流】的序:
「近百年來,世運劇變,人類文明全盤更易,激盪所及,我國文化也受到強烈震撼,固有的社會結構、思想理念、價值體系紛紛受到挑戰。加上列強以武力入侵,屢遭挫敗之餘,國人逐漸以複雜的情緒對待固有文化。針對此項嚴重問題,提出檢討。首先陳述時代環境與歷史研究的關係,詮釋文化的定義,反省近百年來的歷史背景與歷史意識,繼而澄清一些影響我們正確認識歷史文化的錯誤歷史概念,指出文化史教育與文化建設的正途。並說明「中國文化新論」的編撰用意。」……
.
讀著劉岱學長【不廢長江萬古流】的序:
.
望著書架上那十三大本【中國文化新論】‧‧‧
.
我希望謝學長的消息不是真的‧‧‧

我希望王臨冬仍等待治療新藥出現‧‧‧

我希望劉岱學長仍在埋頭撰寫【歐洲17.19世紀文學概略】‧‧‧

2013/6/7週五
這是外孫達山的電郵:
I look into these eyes,
and I don't recognize,
the one I see inside,
its time for me to decide...

2013/6/8週六
(這是朋友的兒子從美國寄來的電郵)
Sure, I want to see you soon, Mom said she wants to have lunch with you in this coming week;~Bob
.
聖伯嗎?怎麼連家裡的地址也給我啦!邀我去玩嗎?(玩笑)。我建議93歲的媽媽換個桌上型,螢幕大的電腦,看起來舒服 不傷眼睛 ,她一定還沒時間跟你說,謝謝您,常寄來有益、有趣的資訊與資料來,祝康樂!
.
2013/6/9主日
【雲林歌音 ■四湖】.(四湖 . 口湖 2首)
尖山堡,閩人渡海島,吳姓宗親聚會早。
西瓜好,花生更稱道,首屈一指產量高。
包公廟,流水席相邀,三條崙賞灘觀潮。
付苦勞,子孫知回報,躺椅午寐草扇搖。

【雲林歌音 ■口湖】
商船飛,港岸帆風吹,開台先鋒潮相追。
亡靈歸,牽水藏法會,萬善爺超渡魂鬼。
養魚類,鰻產最肥美,地層下陷萬年罪。
強颱摧,家戶難安睡,祖墳掏空誰流淚?

2013/6/13週四
今天是端午節,.探訪被她女兒送入老人院的張媽媽...謝永瑚請我吃午飯(沒去)...與牧師一家午餐...好累......今天6月13日帶查經.......
Rosa Smith:I miss you so much. OK I am glad you finally wrote back. My feet hurt from standing up at McDonald's 12 hours a week. I am getting old.(哈哈哈!女兒的電郵)

Dear 牧師:您好!我的右手大指.無名指.忽然腫痛,翁太太陪我去新光看診,又發現脊椎一節有問題,明天上午要去仔細檢查  不能來晨禱了。請為我的手與脊椎禱告  謝謝!祝  康樂。

2013/6/18週二
 (牧師)平安:我們都會為你禱告,明天檢查一切順利。從我的 iPhone 傳送。

2013/6/19週三
Dear 牧師:您好!感謝主 檢查之後  給醫師看...醫師說:我的骨頭還在綠區  大概只有五十歲。
「哪,為什麼手會腫痛呢?」 我問。
「只是發炎而已呀!」
「脊椎三節萎縮不危險麼?」
「骨頭那麼好  少坐玩電腦 就好啦......」
感謝主!感謝主!謝謝牧師 您送來午餐(大驚小怪)
~~~~~~~~~~~~~~~~~~~~~~~~~
給僑居英國的老友……
源義學長:您好!謝謝您打來電話,使我覺得很溫暖,我們談些彼此的健康狀況,感謝上帝!我們還算健康,頭腦也清楚。秀婷(老友之妻)身體欠佳,多注意、多運動,可能改善。女兒的工作、身體都還好吧!感謝上帝您們有兩個好女兒。尤其大女在身邊,要感謝,要體貼她噢!世界事、國家事…不要再管了。
有朋友寄來電子信,可作參考…..
「聰明年長者幸福十誡」
Ten taboos to happiness for the intelligent aged    persons:
一、不要再替成年子女操心,才不會碎碎唸。
Don’t be concerned about adult children any more,  otherwise, cannot stop the annoying chatters.
二、不要再將成年子女當成未成年來「監護」,以免顧人怨。
Don’t regard the adult children as of under age and serve as a guardian for them,so to avoid incurring   complaints.
三、不必事事都「非知道不可」,尊重已成年子女的隱私權、自主權。
No necessary to know everything, pay respect to the privacy and the right of decision-making of adult   children.
四、不要再以兒、孫為生活重心,尋找自己的園地,才不致天天望穿秋水。
Don’t regard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as a center of life, look for personal social circles, so to    avoid trapping yourself in the dilemma of anxious   expectation and disappointment daily.
五、不要逢人就訴苦,寧可寫作、畫畫、練功、唱歌,以藝術、創作昇華情緒。
Raise a habit of writing, painting, exercising, singing to sublime your mood by arts and creation rather than complain to people coming across.
六、不要凡事抱怨,多欣賞、感謝別人為取悅你所做的努力。
More admiration, less complaints and appreciate what other people have Done for pleasing you.
七、不要因孫輩和子女媳婿爭執衝突,這樣只會惡性循環,害了你的孫輩。
Don’t involve in the dispute between grandchildren and adult children,this act just causes adverse effects in a bad circle and hurt your grandchildren.
八、不要因病痛而唉唉叫,有病要治病,領了藥要服藥,治不好的要忍耐。
Don’t cry over sickness, just go to see a doctor and take the necessary medicalpills as prescribed, and be patient if failed to cure.
九、不要疑心病太重,要感激還願意留在你身邊的人,免得最後連他也走了!
Don’t be skeptical to others too much, be grateful to the person who left around you, otherwise, he will go away from you too eventually.
十、要多多培養宗教情操,有堅定的信仰,對未來抱著開心、樂觀的態度。
Participate in religious activities often, be stick to belief and take pleasant,optimistic attitudes    toward the future.
如果以上十點,每一點是十分,祝福各位聰明的老人,都能幸福一百分。
再談了!敬祝 健康 快樂楊以琳2013/6/19

2013/6/20週四
愛真電郵:我看到信,你已檢查過了,結果還好吧?很高興你旁邊有近鄰,又有牧師,真感謝神。我還是天天為你禱告。只是心理很多話,不知從何說起。你多多保重。
.
天仁茉莉花茶騙人,
端午節那天
與朋友聚餐
童小姐送一盒「茉莉花茶」
我們用一玻璃杯沖泡
只見玻璃杯中一團茶葉
漸漸展開
中間幾朵茉莉花
漸漸開放.而且芳香四溢….

2013/6/21週五
很漂亮的黃玫瑰! 謝謝你。很高興你檢查沒事,真是好消息。大概是老年的現象,心中常常七上八下,不得安寧,晚上也睡得很少。其實神給我太多的恩典,該歡歡喜喜的過日子。 為了保持血糖不太高,常常要做運動,我的時間就更不夠用了。
.
「心理很多話,不知從何說起。」 寫給我呀!或者給我Skype, 電腦對電腦不用錢,可以盡量談.我的Skype是elimxxxx◎ 20130620夜4點(很少睡不著的一次)

 2013/6/24週一
(源義的女兒)Thank you, I will print and give it to my Father soon,Kind regards Ellen
 
20130626週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2VAAvScvZ8
信耶穌才能得救---真是霸道!(哈哈)
忘了告訴您:那個粽子是我的手工做的
謝謝您們陪我午餐........今天好快樂!楊以琳
~~~~~~~~~~~~~~~~~~~~~~~~~~~~
Auntie Yang, it is nice having lunch with  you, you are so knowledgeable, so energetic, so healthy, you are blessed by God, thanks for all the info about God you send me, I understand you mean good to me, your message is received. Thanks for the 粽子, I''ll give it to my daughter & keep it as a souvenir, it is a lovely gift.—xx 上

2013/6/29週六
I、m getting this weird sensation on my head and shoulders when I step outside。
(達山)

2013/6/30主日
牧師:您好!說老實話,每次.週六練詩.我都想逃跑,因為我聲音不好,小學時音樂課就是我的最怕,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每週我還是留下來練.....今天...覺得好快樂.,想把這感覺告訴您20130629

.

後記:六月十七日我就來了. 卻一直貼不成功. 今天再試. 居然成功了...不懂甚麼緣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7887744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0:29

 很高興您平安  健康

一個月  可以有好多是呢

等您貼小屋讀後感

等您教我如何使用新版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