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旅美~想做一個好人(作者日記~2010/6/14)
2010/06/14 09:00:19瀏覽478|回應3|推薦26

61旅美~想做一個好人(作者日記~2010/6/14

作者日記~2010/6/14「旅美雜誌」,是我於六年前寫的,那時候外子遽去,我面臨許多事要重作決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常住台灣作個「獨居老人」呢?還是去美國與女兒同住?心中十分徬徨‧‧‧

2004(93)/07/05星期一

半夜四點醒了起來上洗手間,一時好奇、想看看有誰在電腦網路上。

果然看到小慧老師,就高興的與她交談起來。

~慧 說:想做一個好人,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

鑽石歲月 說:為什麼要做一個好人!?凡事盡力而為就是了。要做一個好人!?(妳絕對做不到的)

~慧 說:

嗯, 我想是的, 希望我能做 「神」所喜悅的事, 而不是「人」所喜悅的事。還有一事想請問您,好嗎?

鑽石歲月 說:妳說!

~慧 說:

現在我和帥哥在經濟上有困難,但我強迫一定要「什一奉獻」,可是帥哥說神會明白我們的苦衷的。但是、他平常對朋友、對教會會友、都太大方了。這樣會不會是本末倒置?

鑽石歲月 說:「什一奉獻」、盡量做到最好,沒錢 神也不會在意,祂是萬物的主宰,而且祂是我們的天父啊,祂是這麼富有,怎會計較你奉獻多少,天父只注重你愛祂有多少。至於對朋友、教會會友就別太大方了,否則就是本末倒置~而且「笨」。叫他要先學會愛自己,不能愛自己的人,拿甚麼去愛神愛人?!

~慧 說:我會好好思考采姨講的話,希望帥哥也能有此共識!

玉鈴(慧的十二歲小女兒)(插進來) 說:我是玉鈴!

鑽石歲月 說:叫你爸爸別做笨事!叫他多愛自己一點!

玉鈴 說:(小妮子不懂我說甚麼)

玉鈴:??

鑽石歲月 說明:

男人往往不聽太太的,而聽女兒的,叫你爸爸聽妳媽媽的話!

玉鈴 說:ㄛ!我爸爸很聽媽媽的話呀!

帥哥啊!是我的催促,你們才好好的去作禮拜,所以我不得不再提醒你們。我們信仰的是三位一體的「三一真神」,祂曾分身降世為人,就是上帝、基督耶穌,和現在常內住基督徒心裡的聖靈。

我們信的不是宗教,不是教會(教堂~建築物),不是牧師、不是長執……

因為教會雖然是主耶穌親自所設立的,是比你理想的更好,更完美的地上天國。

但是,不完美人組織的地上的教會,自然不能完美。教會裡有些「不是真基督徒」,甚至是騙子,是披著羊皮的狼。他們以為基督徒老實、好騙、有愛心;就來騙你,你可不能上他們的當,做個爛好人噢!

基督徒是「聖靈內住的新人類」。基督徒因還有「肉體」與「自我」的存在,也會犯錯。不同的是,基督徒犯了錯,內心會受他「內在聖靈」的責備、提醒、悔改……。

「基督徒」既是聖靈內住的新人類。新人類,就是「屬靈嬰兒」,嬰兒要長大。讀聖經、禱告、聚會(學習)是長大的必經過程。長大了的基督徒做好人好事,是自然現象(不是積功德)。

好好作禮拜,是讓我們去學習,去長大;特別是對玉玲。不要急著去做一個好人!?(你做不到的)

不要先急著做好人,好事。弄不好會做得「損人不利己」噢!小心!小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412696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見佳作
2010/06/18 18:52

好久不見采姐P0文

又見佳作

倍覺温馨

您做一位自由自在的人

這是天下第一等好人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
2010/06/14 20:20

看看這八哥  和貓咪的神情, 這可是兩張好照片 .

您好 ~ 聽說您和我媽媽同年紀, 卻會上網PO文, 玩MSN, 開心農場的七彩魚玩得嚇嚇叫, 來拜訪您了 , 跟您問聲好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願神的恩惠常與妳同在
2010/06/14 15:20

這是我在小組曾告訴組員的話~(參考)

"好人、善人、惡人、壞人、美人、醜人、義人、罪人"
這裡的名稱皆是指「人的內心世界」。

如果,讓你們選擇,你們要選那一種人來當呢?
最難成就的是:「好人、善人、美人、義人」。

如有人認為我是:《惡人、壞人、醜人、罪人》。
(我不以為怪,因這是我的本性。)
我們只需要在神的面前被祂看為是:「好人、善人、美人、義人」。
(這是使自己內心輕省最自由自在的為人處世法則。)
在人的心眼中何人是:「好人、善人、美人、義人」?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認為只有自己才是,別人都不配也不是。)
這樣子的人生最折磨人了!
(好口碑不易維持;活得實在太痛苦。)

多說造就人的好話,多行美善的服事,能使我們多得神的賞賜嗎?(神說,惟有以心靈誠實高舉神,為罪痛悔的人,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多說造就人的好話及多行美善的服事等是神國義務,不能作為向神討賞賜的條件。


凡在真理內為神盡心、盡力、盡意服事,神都會賜福他們的家庭、事業。工作不穩定的人無法什一奉獻,不要為此憂慮。凡在真理內「孝敬父母、手足和睦、教育小孩、在校當好學生、當好老公好老婆、好女婿好媳婦、在職場上認真工作;在上位者有好榜樣、在下位者順服主管」等,能信靠主的道路行事為人,有主耶穌柔和謙卑的生命樣式都是在「為神服事」。

不住地禱告,常常喜樂,凡事謝恩;順服神的人皆能蒙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