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4旅美~老來可喜(附 今日心情)
2010/05/03 11:34:59瀏覽595|回應1|推薦24

54旅美~老來可喜(附 今日心情)

2004(93)/6/28星期一

.

住在女兒的身邊,放心的休息,吃飯,睡覺,散步,諸事不再關心。閒來寫寫旅美日記,不過是信手拈來,消磨時間,不打草稿,懶得修飾,反正也沒打算藏之名山,傳之後世。

.

難得的,網上好友有回應,有安慰,有交談。

.

意外又意外的,一位網友(CSN)的回應竟使我痛哭起來。因為,他寫出了我內心的感受(我內心已麻木,不經他的文字提起,我並未有此感覺)。

.

現在,我們來妙文共賞吧!!

.

***

看著采姨的日記,

眼神跟著她移,

心情隨著她走,

步履是沉重的,

眼神是猶疑的,

想著銀髮在風中飛揚,

漫步於層封往事的孤影,

喚不回多少憾事?

夏日裡顯得秋意深濃,

恰似一江春水東流,

流不盡,許多愁~

 

美國?

台灣?

安身容易安心難,難在一顆漂泊的心,

落葉歸根,根是否在記憶裡深種過?

還是根飄浮在歲月裡游移?

有所選擇即是無從選擇,

在美國,何忍見故人一一凋零?

在台灣,總迴避不了那鬱鬱而終的遺恨,

唉!

問蒼天?

人生到底有幾個十字路口需要徘徊?

有幾條明確的路可供行走?

只能在床前祈求上帝的明示~

 

故友相見,哭起來都比別人痛,

因為許多話,不堪言,

千言萬語還如一夢中,欲語還休,未開口淚先流,

皓首相對,塵滿面鬢如霜,

言語總在鯁噎處,

話當年春秋鼎盛時,

今朝可曾記否?

 

采姨日子在回溯裡渡過,

走著...走著...一圈一圈又一圈,

想圈住什麼?

或怕遺漏什麼?

是想在記憶裡加深印記?

抑或想尋獲疏漏的部分?

那種心情要怎麼說呢?

怎是一個"酸楚"了得?(CSN在回應裡寫)

 ***

哈哈!C公!你寫的是我麼!?

不對

等我回去,約上大帥哥一家,約上你上次共遊的那幾位,也或許帶著你的夫人與那兩條醉狗……去碧潭泛舟,或許去淡水遊魚人碼頭。請你看看我,白髮,皺紋,老態之外,還有一顆樂觀的心。

宋朝的詞人朱敦儒活了九十多歲,我最喜歡他的一首詞:.

「老來可喜,是歷遍人間,諳知物外,看透虛空,

把恨海愁山一齊挼碎,免被花迷,不為酒困,到處惺惺地。 

休說古往今來!乃翁心裡,沒許多般事。

也不修仙,不佞佛,(也不作禮拜)不學栖栖孔子。

懶共賢爭,從教他笑,如此只如此,雜劇打了,戲衫脫與獃底。」

註:(也不作禮拜)~這只是行文好玩之筆,我可是個循規蹈矩的基督徒,每週按時作禮拜的噢!

作者日記:2010/5/3

讀著這【2004(93)/6/28星期一的】日記,那時外子遽去沒多久,我尋找留在台灣,或者去美與女兒同住,心情不定時;C公在「回應」裡,寫出我自己都寫不出來的徬徨,使我獲得無比的安慰與「知己」感的欣喜。不料,他退休後竟消極得不再好好寫了,也不來看我了‧‧‧唉!如今。真的該「雜劇打了,戲衫脫與獃底。」〈我的人生戲演完了,該戲裝脫掉送給呆子演吧!〉

「戲到團圓是終場」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3998800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6:28
老  退場  好難的功課啊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