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風樓主啊!你怎麼能說走就走呢!?
2010/04/28 20:42:02瀏覽739|回應3|推薦29

夜風樓主啊!你怎麼能說走就走呢!?]

.

打開電腦看見Medov醫生(祈夜風樓主往生極樂),心頭一驚,趕快查查樓主的「網誌」

.

夜風樓主於四月十四日清晨病逝於三總加護病房

2010/04/15 12:54

敬愛的詩友:

家兄夜風樓主於四月十四日清晨病逝於三總加護病房,享年六十有二。承蒙各位詩友

多年與家兄唱和於詩歌的領域裡,您的指導與愛護,我們致上最深沉的感激。我們將

五月八日【星期六】晨八時,在台北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懷德廳為家兄舉行送別式

,歡迎詩友參加,為家兄的遠行,有您的關懷與照亮。不收任何奠儀,只有您的友誼

與祝福。家兄的詩文正在集結成冊,將分送參加好友,若詩友有需要留存紀念的,請

mailb659@seed.net.tw留下您的地址與姓名,自當免費寄上,感恩!

                                                      國棠敬上

啊:這竟然是真的!再找樓主與我的幾處交往,找到樓主:「夢繞成長路」我不禁若有所失了。「還鄉猶似夢」出版時,我立刻寄送一本給他,可惜他沒再為我寫「讀後」,新書發表時我寄了請簡給他,他沒來,也沒告訴我不來的原因,我有點失望有點氣‧‧‧還希望有機會見面時,當面再請教‧‧‧唉!

「夢繞成長路」,我不知桃園縣政府賣了多少,我自己買來送朋友百餘本;「還鄉猶似夢」自費出書不賣只送,也送了百多本。但是,竟沒一人寫篇「讀後」。失望之餘,自我檢討,大概我真的該擱筆了!!

大概我真的該擱筆了!!大概我真的該擱筆了!!

.

◎◎◎

夜風樓主讀夢繞成長路

2009/01/22 23:34:31

原采女史文安

昨夜捧讀大作,至拂曉始完。此書雖為個人經歷與思鄉之情,所記細微足以補正史所不足,上世紀,生為中國人無一不受苦難,由民初軍閥割據,勦匪、抗日、戡亂、流亡,能來台應是幸運者。猶記兩岸開放伊始,有大陸親人托人找當年被征親人,結果查出已於大陸戰場殉國未來台,而親人倚門猶望歸者,誠人間慘劇也。

台灣歷823於民國五十年起較安定,生活條件漸漸提升,來台人士多有寫回憶錄之舉,而付鋅治板所費多,而非一般人財力可分擔,謹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屬中央文物社,以公費為黨國大老出書不計贏虧,民有過世十年始由後人出板者,所述為個人經歷,為大官多隱自己之過,如女史因無負擔,據實以述,當為信史。

大作161頁,共軍三月渡江,應為手民誤植,共軍係四月21日由荻港渡江,22日南京分向上海、杭州撤退,23日共軍進南京已是空城,所附讀政治大學,原名中央政校,行憲後改政治大學;所述鬼三節,應為徐州一地風俗,他省只清明與中元。

學名、譜名之分在寒家,出生時先有乳名,再依輩份取譜名至宗祠查有否重復,上學時另有學名,男子成年取號。韓文龍害妳家事,所聞甚多,有因家財較富,所求不遂,而勾結漢奸毀人家者,此亦生為戰時小民之禍,不獨存於淪陷區,即抗戰區亦有誣人通敵而索賄之事。

二堂姊劍華是否同父異母事易解,可邀請一位劍華親身子孫來台與女史作DNA鑑定即可,所費約2-3萬之間。

勝利後見接受國軍之破爛,實因中國紡織多在沿海,抗戰時西遷一部份,當時養兵號稱六百萬,但多浮報,以四百萬計,每人冬夏各一套軍服,後方紡織廠即無以負擔,賴美援而改善,此亦為228事件之因。台民見乞丐軍來管理台灣自心生不滿,至借軍服坐霸王車,當時平常。台灣遲至民國六十年,蛙人穿紅短褲白夾克,坐火車查票時亮一專用標記可免票。但女史如當時留一套軍服,逃入上海混上船應無問題,我見有人傳記寫,本非軍人送帶官一些錢,拿套軍服就上船,到台灣下船即走開。

祖塋石碑被挖事,非日軍專例,國共兩軍均有此事,二爺爺以保定四期生又幹到團長,轉公務員可惜,如仍任軍職,抗戰時可帶上家人隨軍到後方。當時風氣如此,女史逃難前應向二爺爺要幾張介紹信,延途如遇保定出生長官可給方便,許多人用此法來台,還有人用肥皂刻印信,自己假造公差身份混上軍車,軍船,方法之多不勝枚舉。

讀後有感作七絕一首貼於今日個人部落格。

恐有污尊目不敢附箋

敬祝身體健康

◎◎◎

桂系何以潰散

2009/01/13 00:50

從民國十五年北伐起八桂子弟組成的桂系,一直在政壇享有特殊地位,當然是由於桂系善戰內聚力強。抗戰時廣西征的兵都遠送安徽,由桂系李品仙自行接受,且廣西語言在外省不通,想逃也問不出路,桂系由漢口撤到廣西,經湖南時還能在青樹坪一個回馬槍打滅林彪兩個軍。

可惜指揮官張淦後來被縛,台灣不記這段歷史,桂系撤入廣西本想仗地利人和,堅守一陣,只是桂系子弟兵從北伐離家後,從未回家,一入桂就有人開溜回家,回家後家人挽留不要再去打仗,所以桂系沒打大仗是逃兵散掉的。 

{可惜指揮官張淦後來被縛 台灣不記這段歷史}

「可惜烈士百戰死,不能海空享三通!!」

樓主:您好!來獻醜了。

2009/2/10

葡萄美酒璀,玻璃夜光馬上催,人生能幾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3985571

 回應文章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人生 繼往開來
2010/05/02 08:35

確實如此, 很有同感. 因為, 人多好找工.

各個地方人力的條件不同, 因為美國工資

太貴, 所以許多事只好自己做了.真的; 有的

時候, 為了增加收入, 還要去找份工,無形中就

變成了替人家做工的工人了, 想想還真是有趣.

因時因地之差別,人的待遇,還真會有所不同的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曾經在UDN發光發熱的格主們,離苦得樂、一路好走
2010/05/01 02:42
逝者為大,虛擬一遭?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悲痛為力量 寫創作表靖心
2010/04/30 13:17

前些日,看見醫生的格子,有[括弧:祈夜風樓主往生極樂]的追思悼念字句,一時不知涵義之深,今日見您有更悽楚的標題,引人注目.於是,大不敬的點入閱覽,拜讀之餘,方知您與夜風樓主之情誼.非同一般,難得有您這份深淵,再三閱讀您的兩本著作,很可以作為拙文.創作時的參考: [一]夢繞成長路: 很適合比照用於 移民路 的創作

                 [二]還鄉猶似夢: 更適合靈感啟發 返鄉路 的創作

以上謹做個人有感而發,若有抄襲之嫌,就當說過就罷.只是,作品主題真是太好,才會有此愚念是也,若有不妥與冒犯,還請多能諒解,並予賜教,不勝感激.

另 您對樓主的這份感傷與情誼,個人深感欽佩,謹此,表達誠懇與深厚的敬意.

.原采(elimyang) 於 2010-05-01 23:50 回覆:
 在華府時遇外交官眷屬 林太太告訴我  她們註 南非時 可用三四個佣人(好闊氣)但註美國  就為別人做佣人了 (那時 她與我同在XX公司做打字員)(哈!不知 妳懂我的意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