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5旅美~作個文抄公
2010/05/31 08:10:55瀏覽546|回應2|推薦16

55旅美~作個文抄公

2010/5/31作者日記~

「旅美雜誌」,是我於六年前寫的,那時是我要作決擇:常住台灣?還是去美國與女兒同住?,心中十分徬徨。六年後的現在‧‧‧

朋友們!是你們的陪伴和鼓勵,使我作個快樂的,自由自在的獨居老人!

2004(93)/6/29星期一

關於擇恩〈麗馨〉要徹網我的失落CSN分析得讓我十分佩服,真是我自己的感覺(我卻寫不出來的)我告訴C公說:有一天我或許把他的文章據為己有(算我自己的登出)。說到做到,今天就讓我作個文抄公吧!

.

C公說:采姨~

年輕時,我們都是踏在硬地上度過的,一路上蹦蹦跳跳,不知天高地厚的揮灑著青春歲月,恣意.浪漫.而又織夢無邪。

.

及長時,宛如奔馳在泥土道上,風塵僕僕,汲汲營營,連想停下來喘口氣撣撣灰塵的時間都沒有,入耳的只有彼此之間的加油聲。

.

臨老時,便如走在條板搭成鋼索固牢的危橋上,戰戰兢兢,搖搖晃晃,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艱辛,橋下的湍急幽谷,恍如自己的過去,似曾相似又顯得那麼遙遠,有時真想放手算了,乾脆墮入橋下的滾滾紅塵中,讓回憶來淡化.來消彌目前身處的恐懼及徬徨的情境。

.

危橋上,每一根條板都是一個依靠,一個可以信賴可以踏實的地方。一根條板,便是一位朋友,一位相知相惜可以賴以依存的夥伴!

.

有了這些橋板,這道橋走起來便沒那麼艱辛.沒那麼難受,至少相信每踏一步,便有一位朋友得以托付,從腳底傳來的溫暖,是跨下一步的勇氣所在,朋友即是扶持自己走過這道橋的心靈關鍵。

.

假如其中有條板突然被抽走了,或者疲乏朽落了,那麼~那一步便有了踏空的感覺,慌亂和難受是可想而知的了。

.

澤恩〈麗馨〉和傻貓,是兩根很牢靠很紮實的條板,采姨在頓失這兩根條板時的心境正是如此~是麼?

.

是麼!?

.

人生七十才開始,網上作個電腦癡。

老來可喜羨敦儒,閑步放翁采蓴時。

(宋朝的詞人朱敦儒活了九十多歲,我最喜歡他的一首詞)

老來可喜,是歷遍人間,諳知物外,看透虛空,

把恨海愁山一齊挼碎,免被花迷,不為酒困,

到處惺惺地。 

休說古往今來!乃翁心裡,沒許多般事。

也不修仙,不佞佛,不學栖栖孔子。(也不作禮拜)

懶共賢爭,從教他笑,如此只如此,

雜劇打了,戲衫脫與獃底。

●●●

沁園春 ~ 陸游(六一‧有感)

孤鶴歸來,再過遼天,換盡舊人。

念累累枯冢,茫茫夢境,王侯螻蟻,畢竟成塵。

載酒園林,尋花巷陌,當日何曾輕負春。

流年改,嘆圍腰帶剩,點鬢霜新。

交親散落如雲。

又豈料而今余此身。

幸眼明身健,茶甘飯軟,非惟我老,更有人貧。

躲盡危機,消殘壯誌,短艇湖中閒采蓴。

吾何恨,有漁翁共醉,溪友為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4082516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4/05/02 16:38

"危橋上,每一根條板都是一個依靠"

這個很難  因人的有限  常常只能是根蘆葦或只是個錯骨縫的腳無奈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31 16:04

祝采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喔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