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路歷程(七)
2015/01/14 10:00:01瀏覽321|回應2|推薦10

馬太福音 17:1-8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

確實被聖靈引導,被主十字架的大愛激勵,被主耶穌拯救.決志信主,報名請求受洗作基督徒.被拒之後,我就成了一隻流浪的羊。五年級,六年級上學期,在學校還好,因為教會學校,照常讀聖經,作禮拜。及至日本偷襲珍珠港,向英.美宣戰,正心小學關閉了,初中兩年半,我就讀市立學校,就回到沒有耶穌的的環境中了。

***

我這隻迷失的羊,流浪在安徒生童話的曠野裡,流浪在希臘神話的曠野裡,流浪在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的曠野裡,流浪在四書五經中國傳統經典的曠野裡,流浪在中,外哲學的領域裡,大約有十多年吧!

***

國共戰爭,我流亡到香港,主耶穌憐憫我,我走進教會受洗作了基督徒。幸遇胡若愚小姐,她是傳教士,那時她已四十多歲了,在大陸為主名被關監獄,眼睛受損半盲。我為她整理講稿,代寫書信,也請教她屬靈事。關於我被拒受洗事,流浪迷失事,她說那不是我的錯,是我的老師沒輔導.跟進。

***

在香港教會裡,看盡負面事,受了些冤屈。只因為記得「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是的:(((只見耶穌在那裡。)))即使在迷失流浪曠野時,我也沒再拜偶像,也牢記十戒,不犯大罪,考進台灣學校,畢業,就職,結婚。我不敢,不願與傳道人深交。

***

及至在「基督教貴格會大坪林教會」裡,認識了彭志平牧師,十一年的交往,我才卸了心防。

***

19731988年,十五年間在美國的中國人教會裡,我又受了些冤屈。1988年外子與我退休.回台灣定居。讀(旁聽)中華福音神學院一年,學了院長的「默想」,又與重提大姐.周玉琳大姐同讀「東方神學院(後復校為華北神學院)」,畢業之後,胡鴻文院長,命我教國文(基督真理與中華文華的比較),直到2003年外子突然蒙主寵招

***

「基督教」在世界上.塵世間.也和其他「宗教」一樣。只是唯有「基督教」的「耶穌」才是真正的主人是死而復活.能賜生命的真神。基督徒要認定: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

(((只見耶穌在那裡)))(((你才不會失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20169223

 回應文章

TINA玩翻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信仰真得很棒!!
2015/01/27 13:59

我喜歡最後一句...

"只見耶穌在那裡,你才不會失望!"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感覺又有了往前衝的勇氣!!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