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香江青春夢--人生一夢何時醒
2017/04/14 09:34:06瀏覽619|回應0|推薦20


香江青春夢--人生一夢何時醒

既然 神還不要我回天家,我就再續寫「雲雲日記」吧

2017/04/12週二

夜-三點吧,夢中情景如此真實。(夢中)在老家童年楊家路的地方-錫珊拿了一個隨身碟要我去印相片我拿到隨身碟和娃娃的小相片(好像是她要我複印的)。但是-我找了好久 卻苦無那個照相館,於是想去老街的地方但卻到一個好朋友家她家裡有一個人說能用他的印表機為我印相片:但是-卻印不出回到家-錫珊非常著急娃娃也不高興... ...

醒來-原來-竟是南柯一夢。外子錫珊已回天家十四年,女兒娃娃遠在美國,夢中卻相聚一齊。「唉」?

***

00雲雲日記~前言~零丁洋里嘆零丁 - elimyang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limyang/8132916#ixzz4e4lokjqM

*

18雲雲日記~臨別贈我一支筆

http://classic-blog.udn.com/elimyang/13115906

*** ***

從-00雲雲日記~前言~零丁洋里嘆零丁--->寫到18雲雲日記~臨別贈我一支筆;我就病了。兩場大病我以為必死,就中斷了雲雲日記,改寫些遺言性的文字,其間有:「我的天路歷程」. 「魚年手記」魚者餘也.以為不久人世呢沒想到漸漸痊癒之後,健康更勝以往,這是奇蹟麼?我一向不信奇蹟啊

*

好友們一直抱怨我怎麼不寫東西了?既然 神還不要我回天家,我就再續寫「雲雲日記」吧!因雲雲日記寫的都是她逃難到香港的事,故改題為「香江青春夢」,請老友,新友們繼19雲雲日記~看吧?並祈多多賜教

*** *** *** ***

 01香江青春夢--19雲雲日記

*** ***

(01)1952年 (民國41年 )2月25日-星 期 一

沒有書讀,沒有小說看,真是殺風景的事情。好不容易借來「飄」的上本,仔細的讀著,這雖然是看過的了,但名著究竟是名著,不但不厭,還又發現許多我從前未瞭解的地方呢。

.

晚飯前我正看華僑日報,杜姐走了來,談起國事,我說共黨中國如能脫離蘇聯羈絆,不實行恐怖政策,的確是很有希望的,但事實偏不如此。像我是新時代裡革命的對象,被淘汰的份子,只盼中國能真的站起來,也管不了許多了。台灣政府能有作為嗎?

 

我真是擔心、失望、害怕。欲回大陸故鄉談何容易,即使靠著國際局勢有了地位,日本又在為患了。看,現在吉田的嘴臉,還是他嗎!唉!祖國!祖國!真是別時容易見時難了,啊!啊!

 

我恨死共產黨了。還能作歸計嗎?茍生海外,我能說愉快嗎!我確是 存著飲泣枕戈的心情啊!

.

1952年 (民國41年) 2月26日-星 期 二

「飄」,看到郝思嘉做了寡婦,在餓郎陀為傷兵服務的情形。十七歲的郝思嘉在戰爭中經歷了愛的失敗與深深的嫉妒是生動而深刻的描寫,尤其字字句句在提醒著我,刺激著我,使我回憶過去的生涯無一不是悔恨的種子,瞻望未來,也像步步走向墳墓去。但是我會嗎?我依舊野心未死,我不能甘於現實,即使錦衣玉食又豈能使我快樂安份?何況我是那麼的需要新鮮的刺激。我不知為甚麼更加頑強,更加固執,一股叛逆的血液又在我血管裡流通。

 

是撒旦得勝的前奏嗎?我在竭力避免,我在祈禱,啊,人,怎能死得透呢?遠在南京時,我便是被一種勝利的悲哀與失去自由苦惱著。但如果事情順利解決了 (?),我也許是幸福的。但現在甚麼都完了,不是嗎?關於幸福的幻想是破滅了。

 

我只是有一種希求的劣根性的動力躍躍欲動,我簡直有作惡的傾向 . . . 但當我曉得從小的教育與究竟善良性大的時候,又不禁十分的失望起來。啊!仁慈的上帝為甚麼把我生長在一個仁慈的環境裡!為甚麼又叫我感到不自由的窒息!!愛與恨,該愛與該恨的東西,我的頭腦真有點混亂起來。

 

昨夜做了一個夢,好像是在一小村中與志棟偷一家剛做好的包子,一婦女追來,我急埋土中,還與之爭吵...唉!這雖是夢,卻使我想到在洪橋時那天早上買瞎子的飯的情形,又想到幼時偷桑葉的情形 . . . 難道那也是夢嗎?為甚麼想來與讀過的小說一樣呢?夢啊!夢啊!人生原是一夢,卻又不知何時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10054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