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分享]我的工作經驗
2007/02/17 19:21:44瀏覽518|回應0|推薦6

高一開始,我在休息站應徵了一份工作,工作內容是商場銷售人員;休息站很大,像個shopping mall,人潮自然不在話下,我們櫃位靠近一處的出入口,地點好,遇到的人事自然也多,一天總要看上及接觸好多好多的人,哪項服務業不是如此?

剛開始工作,滿懷熱心的對待每個人,即使是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我也樂的去做,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身分是客人,而我是服務員,應當要做的,總該去做不是嗎?難堪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領你的情甚至以不屑的態度對你咆哮,久了,我居然開始漠視客人的心情,懶得也不想去為他們著想,討厭那種「有錢就是大爺」態度的客人;但遇到好的客人,我們會不斷不斷的提起,因為對我們來說,好的客人真是可遇不可求,因而一整天的心情都會處於很好的狀態下,相反的,若是遇到差勁的客人,也會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

商場裡,富的、貧的、年輕的、老的、冷漠的、熱情的、白皮膚的、黑皮膚的、黃皮膚的...,各式各樣的人以不同的面貌充斥在你眼前,你會看到,貧富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你會看到,每個人是如何對待身旁事物;你也可以看到人性的許多面;二年級暑假結束,我也結束了在休息站打工的日子,這裡是旅客的驛站,學習待人處世的絕佳妙處。

by--胡椒魚(大家一起分享工作經驗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n40&aid=75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