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宿舍中的小小記者!
2007/05/10 17:46:21瀏覽405|回應2|推薦29

手也能騎腳踏車! 手騎鐵馬上街引矚目 想學可不容易
2007/05/06 17:45
記者王李中彥、楊尚仁/台北報導

如果你覺得腳踏車一定要用腳騎,可能要稍微改變這種印象,因為在台北縣有一位陳先生為了在騎車時能鍛鍊到上半身,精心打造一輛用手也能騎的鐵馬,不過把手要一邊轉動、一邊控制方向,想騎的好得花時間練習。

在馬路上看到有人騎腳踏車一點也不稀奇,不過如果看到有人用手騎腳踏車,路人可能都會睜大眼睛,仔細一看這輛鐵馬怎麼跟一般腳踏車長得不太一樣,竟然是用雙手轉動齒輪來騎,這麼特別的腳踏車到底是哪裡來的?

手騎腳踏車發明者陳映和先生雖然已經60多歲,他一直想要讓騎腳踏車變成全身運動,4年前他打造出這輛變種鐵馬,把腳踏齒輪的構造加在車頭傳動前輪,騎起來腰部以上都會使力,而且造型特別,相當引人矚目。

每到假日陳先生就會騎著這輛車到處兜風,最遠還花4個小時騎到八里淡水,別看他騎的輕鬆,因為光是簡單轉彎,就要花許多時間練習。記者實際體驗用手騎腳踏車,沒想到速度已經夠慢了,還是騎得歪七扭八。

    以上這一則東森新聞台5/6播出的新聞當中,幕後有個小故事。就是男生宿舍中的彥彥哥哥在路上看到用手騎腳踏車的伯伯,好奇心驅使之下,居然要我這個作媽的騎機車追上去。小女子曾經也是名小小記者,聽到彥彥哥哥說的話,除了要幫他找答案之外,個人也滿有興趣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呢?就是報導中寫的故事,當下讓彥彥哥哥了解為什麼可以用手騎腳踏車的原由!感謝陳映和先生等於是給彥彥哥哥上了一課,讓他了解有些事情,光是想像還不夠,實際去做,才有可能達成夢想。事後,想一想陳先生的“手”踏車很好玩,而且是彥彥哥哥在路邊發現的有趣故事。隨後就打了電話,告訴電視台的友人說要爆料,爆這種“趣聞”的好料!只可惜,當天我沒看到電視報導,現在也沒有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951275

 回應文章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5/11 09:48
以陳先生六十多歲的年紀,好像比較不適合去健身房。而且在健身房運動,接觸不到陽光,可能也因此不列入考慮吧!以上答案,是我個人的猜想,過一陣子,有機會遇到陳先生的話,我問看看他的意見!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好奇
2007/05/11 08:01

如果要練身體為什麼不到健身房   要在大馬路?

哦 ~  是要秀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