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宿舍*媽媽不亮
2007/06/14 16:42:20瀏覽394|回應5|推薦19

     男生宿舍裡的恆恆弟弟從九個多月會喊爸把媽咪後,說話的能力,就一直停滯不動,除了說被股市達人形容為火星話的語言之外。

     深怕是恆恆弟弟出生時因先天性心臟病缺氧,會不會對語言能力造成了影響呢?那時候,心裡面就一直想著要帶恆恆弟弟去看語言學習科。只是又想著,還沒兩歲就帶去看醫師,應該會被打回票吧?

     感謝老天爺,恆恆弟弟最近開始愛說話。「你兒子的天靈蓋被打開了吧!」這句話是我同事說的,算是替恆恆弟弟學習說話的過程中,下了一個註解。

     所以呢!男生宿舍內除了一個愛分享的“八哥”彥彥哥哥之外,現在又多了恆恆弟弟這一隻“小鸚鵡”。但是,這隻小鸚鵡可不是亂學說話,有時候還會很認真的回話。「寶寶呀!媽咪漂不漂亮呀?」「媽媽不亮!媽媽不亮!」「不對!媽媽很漂亮呀!」「不是呀!媽媽不亮呀!」

     哎呀!在怎麼問恆恆弟弟,答案就是媽媽不亮,媽媽到底哪裡不亮呢?我想這時候,他大概還說不來原因吧!不過,心裡面終於放下了大石頭,就算他現在說話的口音帶點廣東腔,這都是好事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1025765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公的哲學
2007/07/04 23:32

小孩還小時,我也會很擔心他們的語言,每次擔心時,我老公會說,去幼稚園看看,哪個小孩不會叫爸爸的? 現在上幼稚園了,如果擔心小孩子還在包尿布的事情,他會說,去小學看看,哪個小朋友還在包尿布的?

所以也沒甚麼事可以擔心囉~~~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07-05 16:24 回覆:

妳先生的反應,很實在,也很實用。而事實上的確如此,多謝你的寶貴意見喔!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公與東東
2007/06/27 11:41
我家老二在三歲還是四歲以前,公公老是說成東東,讓我非常的擔心,後來就自動好了。老大一直到了快兩歲了才會講話,也是讓我煩惱得很,現在一講起話來,比誰都多,而且對聲音的分辨能力非常的強。

一般男孩子的語言發展會比女孩子慢一點,除非是真的慢得太多了,才需要擔心。比賽看結果,人生是跑馬拉松,不是跑百米。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06-27 17:20 回覆:
多謝時季常的關心喔!時季常的回應確實有道理,但因為恆恆弟弟出生時有些許缺氧情況,所以做媽的不得不小心謹慎。 總怕自己一疏忽,會影響到恆恆弟弟的語言發展。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6/15 12:34

女巫的建議不錯!可以考慮看看喔!

還有林小可,多謝你的安慰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恆恆弟弟真可愛
2007/06/15 09:26

按照推理,

恆恆弟弟其實是在說廣東話,

他是要說媽媽是個"亮仔"或"靚妹"^ ^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名
2007/06/15 07:53

八哥和鸚鵡

若把男生宿舍更名為寶貝鳥園,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