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rpa 飛機迷 PART 2
2005/12/30 02:52:58瀏覽1030|回應0|推薦13

老公在YAHOO標到一架HERPA國泰波音747-200,1997年紀念香港回歸的機種,和賣方小林約好在忠孝東路的STARBUCK面交。

對方也是個HERPA飛機迷,兩人一見如故,簡直如失散多年的老友,話匣子一打開,滿口飛機經,從未謀面的兩個大男人,不僅有相同的嗜好,還有許多相同的邏輯,這下,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的飛機迷。

小林在機場工作,但對他而言,這不僅是一分工作,更重要的是他真的很喜歡飛機。卅八歲了還沒有結婚,媽媽對兒子年紀一大把,還沒女朋友相當著急,提醒他在機場不要只顧著看飛機,多留意一下機場裡美麗的空中小姐嘛。

小林說,「我告訴媽媽,飛機就是我的女朋友和老婆」,老公由衷地贊同他的看法,指著在一旁看報紙的蕾波特說,這是大老婆,飛機是我的小老婆;而且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誡小林,單身沒有家累,收藏飛機更沒有負擔,可以全力投入(這個男人到底想怎樣?!!!)。

小林的老家搬家時,媽媽把他多年收藏的塑膠飛機模型全部丟掉,可能也是想藉此讓兒子死心,不要再玩這些小孩子的玩具。小林獲悉時,簡直是如喪考妣 ,老公也一旁感同身受,百般惋惜揪心地說,「哎~和我老婆一樣,她們以為這是玩具而己,她難道不知道這些飛機對你有多重要。」一邊不忘對正在喝咖啡的老婆說,「妳看妳們女人...」然後又轉向小林,語氣認真地聲明 「 我是絕對不讓我媽媽越進我的禁區一步的。」

母親的用意顯然沒有成功,珍藏多年的塑膠飛機模型一次被慈母摧毀後,後來小林改收藏HERPA金屬飛機,體積小一點,但價格更驚人,為避免慘劇再度發生,大部分時候小林都將飛機仔細裝進盒子裡。

眼見無法改變兒子的心情,這位可憐的媽媽,最近已經開始和蕾波特一樣,嘗試去認識什麼是波音、AIRBUS的飛機。

最近小林打算買大一點的房子,因為收藏的飛機越來越多,在台北租來的房子已經擺不下。小林向媽媽說,我希望讓妳住得舒服一點,但立刻被林媽媽識破,你是想讓你的飛機住得舒服一點吧。

回家的路上,老公也開始思考,我們是不是有必要換大一點的房子?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eanlin&aid=13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