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前浴廁清潔 白醋加水省錢又方便
2009/01/18 17:27:01瀏覽568|回應0|推薦0

【網路地產王/姜宇凡/綜合】
  年關將至,大家開始動手打掃家裡,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但衛浴的陳年汙垢常讓主婦們傷透腦筋,HOLA和樂家居館佈置諮詢師高松柏建議,不妨用家中的白醋加水當清潔劑,不但效果好,而且相當省錢。 

白醋對水1:1 消除石灰殘留

  民眾在打掃浴廁時,常常會碰到洗臉台或是鏡面上,出現灰灰白白難洗的汙垢,高松柏表示,這是水中的石灰質殘留所造成的,一般的清水肥皂很難清洗
,這時候不少人會選擇使用鹽酸或是其他腐蝕性的清潔劑來清洗,不但傷身體,更要花大把鈔票。

  這時候不妨利用廚房的白醋,與清水1比1比例調和,再裝到噴霧灌中,噴灑在汙垢上,大約3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就能輕鬆清除石灰的殘留;如果杯子有茶垢,也可以用白醋對水稍微浸泡一下,茶垢也能順利脫落。

地毯送洗不划算 不妨自己來

  除了浴廁之外,客廳的地毯也不容易清潔,但是送洗又相當昂貴,甚至不合成本,這時候高松柏就建議,有一種地毯的乾洗劑也相當方便,民眾可以先用吸塵器將地毯內的灰塵先清除乾淨,再噴上地毯清潔劑,待其自然蔭乾就換然一新,相當便利省時。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257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