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參加亞太兒少領袖特會分享-2
2010/03/29 20:15:52瀏覽489|回應2|推薦22

這是大人版                                                    By小華媽

才在想要再去台北靈糧堂參加營會受訓時,但因對台北不熟,所以一直未採取行動,隔天阿飛媽打電話來邀約陪她帶孩子去參加營會,真的好巧!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感謝主,祂會預備道路讓心已準備好受裝備的人。

四天三夜的課程很緊湊,雖然這次的課程與四年前上的內容不同,但我知道,我的心境有如此次的主旨「往上提昇」,"看"的高度也不同了。神讓我從第一屆的「活出影響力」,使我這四年中經過許多的歷煉,不斷的更新我,無數倍的恩膏加諸在我的家庭、個人身上。新的一代來臨,要如何使他們能成為世界的光,成為光明之子,並用屬靈的眼睛看清楚神要在他們身上作的工,以基督的形象影響他人。

在信息中提到權柄(無比的熱情)、權利(承擔與執行的使命感)、義務(作見證福音),使我再度的省思教會中的合一,不知是聖靈的感動還是個人的思緒,淚流滿面、方言從我的口中而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不分你我,合一會帶來生命復興,所以我只問上帝,我能作什麼?結果祂說「為孩童、青少年守望、禱告」,我降服了,一直對孩童有負擔的我,此刻上帝以更明確的旨意給我,我明瞭我要做什麼了。小孩從小好好「培養」信仰生活,長大必能遵從主道,不需父母的逼促,孩子就主動會尋找上帝。

現在教會出現「服事」與「課業」衝突時的問題,身為父母的你我,你會以什麼為重呢?依我跟我先生的觀點,當排到自己服事時要排除萬難,可以提早複習功課或找空檔時複習,服事可以榮耀神,神會大大的祝福,成績也要好,這也是榮耀神。但當孩子很想服事卻遭到父母的阻擋,有可能考出的成績並不是自己理想成績時,卻兩頭空,這是個人觀點,但也值得我們去省思。真盼望在教會中1(大人)+1(小孩)÷21(有人守住陪成長),一直傳承下去。

                                                                                         

                                                                                        By阿飛媽

我是個傳統長老教會的信徒,我喜歡唱美妙和聲的詩歌,喜歡沒進度壓力的讀經,喜歡安靜的默禱,對有點"激烈"的特會,抱持"祝福的距離".。這次參加亞太兒少領袖特會是憑著一點「愚勇」—想帶著我主日學的小四班孩子,去看看別的教派的宗教教育訓練。心想,若他們靈性有大增長,那我就可以當個輕鬆的主日學老師。還可以順便學幾招回主日學用!但是報名過後,隨著上靈糧堂的亞太網,以及數個參加過亞太孩子部落格的分享,內心卻惶恐煩憂到無法形容的狀態,有點後悔報名的衝動。

上帝讓我看到的,和我擔憂的不一樣。

亞太網寫著要背新舊約目錄、背八福、十誡、背詩篇303396篇、還有三段經文要背,這份量多到嚇人。再看到大會公佈的時間表,天哪!從早上8:30到晚上8:30--幾乎沒有停歇的敬拜、信息和分組課程。我從沒參加過這類特會,更何況帶著一大群34年級的孩子。所以從6月開始的每主日,我幾乎是神經兮兮的一直嘮叨這群孩子「要背哦!」、「要背哦!」,而在每晚的禱告,也一直緊張的向神求"神啊!千萬別讓這群孩子(包括我)"第一天就喊無聊、痛苦、煩而嚇回台南…”

然而,真實的情形是:孩子們喜樂的不得了,困難的聖經課程挑旺了他們研讀聖經的心,大堂的講道信息也能專注聆聽,甚至,在晚上一面聊天,還一面互相鼓勵背八福和詩篇。而我也常在信息中深省自己在主日學的服事。我瘋狂擔憂一個多月的事,一樣也沒發生,上帝讓我看到另一種美事。

上帝以兩句話,止了我服事的困擾與疑問。

我的小四班孩子,算算在主日學至少5年,所以有點聖經故事精!老師講前面,他們迫不及待接後面,(所以常是合班吵鬧源頭”),但這些成精的孩子在學校面對流行的玩具、偶像、甚至同儕之間不恰當的言語和行為,能抗拒、能持守嗎?在主日學短短90分鐘,我們能做多少?無條件包容、無條件愛,讓他們老師們身上體會上帝就是如此無條件慈愛與包容?但這樣却常常挑戰我的"耐心與愛心",於是,停止服事的念頭便會不停產生。

這次在亞太大堂信息中,牧師不斷的挑戰孩子們:在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誘惑與壓力,他們是否願意因自己是基督的孩子而不一樣,自我立界線?而在輔導組的分享與教導,講師提到「找到界線,牧養才有果效」、「品格是深的內在翻轉的行為」是啊!內在翻轉不正是要依靠真理、靠著聖靈、神的話語,讓孩子願意思考、立界線、願意持守,他們才能真的得以自由於這彎曲悖逆的世代。

服事的心,上帝親自給予

這次亞太營會已是第9屆,大會主講牧師提到她原是預計這屆重點要放在挑旺參加多次的國、高中起來服事,但沒想到我們這一梯次有幾近一半學員都是小三、小四,而且都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大會調整部分課程,連最後"差傳崇拜"都改成"祝福與分享"。在我覺得可惜與抱怨的時候,一些在孩子身上發生的改變,深深的感動了我:來自非基督徒的信弘花了4天背好詩篇30篇;至恩告訴他媽媽我以後要去教會幫忙夾摺週報;還有請媽媽陪我煮檸檬汁給大家喝,因為老師生病沒體力;以理說我升上5年級想在班上分享每週一金句;力平隔週便帶了朋友來主日學,並且細心的寫了一張卡片給她的好朋友,內容是你不要和媽媽吵,我們要守第5….”。上帝使我看見,雖然沒有大會的差傳崇拜,但是上帝衪還是親自差傳了這群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sowife&aid=387689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10/04/29 06:29

http://blog.udn.com/kingdomwaiter

推薦這位主內姊妹的文章  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不偏離
2010/04/23 13:50

你的服事, 就是為年輕的靈魂打下這樣的根基!!

日子如何 , 力量如何.

Tk7k+m(eisowife) 於 2010-04-24 16:15 回覆:

謝謝您:)

他們真的是一群可愛到不行的孩子。是上帝送我的禮物。

他們也開始上您的格子看文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