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礙e網線上帶領(上)
2009/07/21 15:37:12瀏覽561|回應0|推薦2

姓名:林鈺祥

工作經驗:編輯特殊教育電子報、無礙e網線上帶領
目前工作內容:在線上幫助身心障礙者學習電腦,解決電腦問題,修改視障者的電腦教材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003.06畢業)
國立板橋高中(1999年6月畢業)

個人特殊 狀況:
雙眼先天性白內障視力只有0.2(1980)
右眼視網膜剝離(1998)
左眼視網膜剝離(2003)
完全失明(2004.07)

自傳:

    從小我就跟別人不同,因為我戴了一副超級厚的眼鏡,我的雙眼視力相當差,我出生後一個月得到先天性白內障,在當時是有失明的可能

,在醫生治療下,保住一部分的視力,父母非常照顧我,我除了視力不要之外運動方面也很遲緩,`原因是視力太差再加上我是個早產兒傷到運

動神精,造成運動方面很差。

    在求學歷程是很艱辛的,但義母和我從不放棄,國小時眼科醫生建議我母親讓我去讀啟明學校但父母覺得日後會跟不上一般正常人,所以

還是讓我去讀一般國小,你們知道嗎我讀可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小學喔那就是台北縣永和市秀朗國小,國中是永和國中,運氣不錯喔是第一屆男

女合校,好險不然是和尚學校了,因為那時候的特殊教育不普及 加上不想被貼上殘障的記號所以沒有申請身心障礙手冊,所以國小和國中都是

靠自己和父母還有老師幫助之外沒有接受任何其他的協助,國三時在取得身心障礙手冊後在巡迴輔導員的幫助下,終於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學

校,那就是板橋高中,在經過三年的努力考上大學,真的很佩服我自己。

    本人最大的興趣是電腦,但是學電腦的經過可說是困難重重從高一(1997年)開始學習,那時候還是dos為主。

    高一時我就讀的板橋高中視障資源班電腦課是抽離的,教我的鄭老師就從dos學起,也有教我當時的windows讓我對電腦產生興趣,今天我

會使用電腦,要感謝這位鄭老師。

    高二時父親幫我買了第一部電腦,配備是中央處理器為pentium133mhz。到了暑假,去巨匠電腦學習當時的office和windows,當時我曾經

做出一件很笨的事情,我須要趨勢科技防毒軟體pc-cillin98我就把已安裝在姊姊公司電腦的防毒程式用大量磁片複製,回家後從磁片複製到電

腦中,結果失敗了,看我當時很天真,而且我這個行為也犯法喔,不要學我呀。

    當時的我也很無聊喜歡玩系統,沒事就亂搞,當然系統常常被我弄壞,但是也在這種情形下,讓我知道台灣的品牌電腦讓我很失望,售後

服務品質簡直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爛,也讓我知道凡事只能靠自己。


 


延伸閱讀:

無礙e網線上帶領(上)

無礙e網線上帶領(中)

無礙e網線上帶領(下)

我想學習程式設計來修改大眼睛--無礙e網線上帶領林鈺翔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15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