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學習程式設計來修改大眼睛--無礙e網線上帶領林鈺翔
2009/07/21 15:33:56瀏覽796|回應0|推薦2

〔這是上一屆無礙e網結業典禮,校長頒獎給我耶!!〕


我是林鈺祥(右),在我讀大三時有去學資訊系的一門課是李天佑教授開的,是把身心障礙跟電腦輔具的結合,我有學到如何使用鍵盤來操作電腦

,後來又參與肌肉委縮症的活動更了解李老師。

我盲了後,有一次在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教盲人電腦,工作人員問我認不認識李天佑教授,我非常驚訝,於是不久我就見到李老師,他也很驚訝

,因為老師在見到我才知道我盲了,在他的介紹下,我決定加入居家就業,主要的原因,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工作,還有一個原因可以在家透過

電腦和網路就可以工作了,

也因為這樣我也認識飛鷹人團隊,在他們努力下他們成立無礙e網線上學習平台,主要是學習電腦,這可是全國首創,可以讓身心障礙同胞不用

出門就可以在網路上學習電腦,我就成為服務視障者的線上帶領幫助視障者學習,還同時也是教材修改者,要把教材的操作變為鍵盤操作方式

,這就是我的工作內容,目前進行第二年了喔,至於我的專長就是「使用電腦」,我的時間很彈性,隨傳隨到,只要我在msn或skype上都可以找到我。

我工作上還沒有遇上什麼大問題,因為我沒有工作哈哈,在家裡問題可多了,因為是自己一個人住的,所以所有事情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包

辦,但是還是有些事情無法自己來,例如電腦壞了,只好找熟悉的電腦站,對我態度很好,因為我是眼睛好好的時期就找過他修電腦,所以了解我的狀況,有時候要買東西就要搭小黃去買東西,因為比較方便,也因此交通費一直是很大付擔,所以盡量減少外出的次數,這是身為盲人的無奈

,很多事情都需要找表弟來幫忙,但是次數太多,家長也會有意見,說的簡單一點因為他們不是盲人,無法了解盲人的不方便,所以也有跟他們

吵架,至於支持我的動力是什麼,就是既然眼睛盲是個事實,就要面對呀,自己要先站起來,別人才能幫助你呀,不是嗎。

我沒有座右銘,但是我只相信凡事都要自己來,即使我現在盲了也一樣,大概就是人家說的永不放棄,這是我盲了之後經過很多事情才領

悟到的,我最崇拜的是失敗了還不放棄勇往直前,所以我最佩服飛鷹人、李天佑教授(雖然他已經不在人間)和我自己(我還在啦)哈哈,"最後我的夢想就是改善盲人使用大眼睛,

我想學習程式設計來修改大眼睛,讓台灣的盲人能趕快透過盲用電腦跟一般明眼人一樣工作。


〔以上圖片中,就是盲用電腦,一般鍵盤下方有放置點字觸摸顯示器,螢幕是裝飾用的啦,都是聽語音,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下次再聊喔~~

歡迎大家不吝給我支持鼓勵啦。


附註:「大眼睛」是一種盲用電腦軟體。還有「導盲鼠」喔。



延伸閱讀:

無礙e網線上帶領(上)

無礙e網線上帶領(中)

無礙e網線上帶領(下)

我想學習程式設計來修改大眼睛--無礙e網線上帶領林鈺翔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15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