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北歐版
2007/05/05 00:20:12瀏覽2749|回應3|推薦38

「嗨,珍妮,妳好,我是麥可。」

「嗨,麥可,你好,有事嗎?」

「哦….珍妮是這樣的,我家附近開了一家自助洗衣咖啡廳,我正好要把我的衣服拿去洗,如果你也還沒洗衣服,請問你是否願意跟我一起去,我們一起吃個早午餐,順便洗個衣服,吃完飯我送你回家。」

……(邊洗衣服,邊喝約會咖啡?有沒有搞錯?)…………

應該很多人都有住校或者在外租屋的經驗吧?自助洗衣店(Machine Laundry)不管在台灣、美國或者歐洲都很普遍,每個星期洗衣烘衣一次,至少要花一小時在這件事上,為了怕自己的衣服被下一位等候者拿出來或者不翼而飛,總要坐在一旁,儘量找事做,或看報紙或發呆,覺得整個人卡在那裡,但又不得不留在那裡.....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心聲吧?!

現在自助洗衣咖啡廳(Machine Laundry Cafe)提供我們解決之道啦! 你可悠閒地坐下來,享受一杯咖啡與甜點,或者是早餐、早午餐,甚至晚餐,如果你的姐妹淘也要洗衣服,你們還可以約著一起洗衣服,好好地"喝咖啡聊是非"一番;如果男生想追一個認識佷久的女性朋友,更可以很自然地約她去洗衣服....。

這個新鮮的主意,正從北歐丹麥的哥本哈根漫延開來,接著芬蘭也有,在澳洲也有這種店了,現在的人一天要處理的事太多了,所以總想著可不可以在做很多事時,一兼二顧,例如:Elaine以前在台灣做頭髮的時候,在長達四五個小時的過程中,常常會想,如果可以同時收發emails就好了,像這種針對特定客戶族群,發掘出他們沒有被滿足的需求,正是行銷高手的發揮創意的極致呈現。

當然,北歐有其特別的市場特質,所以開了自助洗衣咖啡廳與兩種店分開設立的來客數及收入都增加,開這種店才有額外的利潤可言,但我想說的是那種行銷人對自己的目標市場的熟悉度,進而運用創意賺錢,還被旅遊書介紹,成為當地特色,只能讓曾經也是行銷人的Elaine大呼:漂亮!

不知道,台灣,或者加州,有沒有這樣的市場?有沒人願意投資?如果有,搞不好旅遊書也會介紹呢!

文後記:舊金山市區有一家,感謝金芭莉的資訊,阿里阿多。如果網友知道灣區還有其他家,也歡迎留言或回應告訴Elaine,造福更多網友。

(上圖來源:http://www.lifestylefood.com.au/reviews/review.asp?id=273

(下圖來源:http://travel.yahoo.com/p-travelguide-2832470-action-pictures-machine_laundry_cafe_hobart-i-tgphotoid-2577108;_ylt=AkMWYpbwgFcTnQgVjQquB2GPWWo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935182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irst time
2007/05/07 10:30

第一次聽到ㄝ
好新奇唷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有啦
2007/05/05 13:33

舊金山早就有囉,叫做"Brain Wash",一半是洗衣店一半是咖啡店,供應漢堡與三明治,咖啡.還有網路可供使用.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evie
laundrette
2007/05/05 07:34
每次去Laundrette洗衣服 都想快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