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方風味京點食府:台中京華煙雲
2008/04/29 01:23:51瀏覽6633|回應30|推薦127

老實說,我對婚姻生活的憧憬裡,只想有個人無條件地愛我,包容我,我就心滿意足了,也許是受了週遭眾多姐妹們的媳婦公婆的故事影響,好的公婆關係,從不在期待之列,總覺得一個現代媳婦要和傳統公婆相處得好,似乎是一份苛求,媳婦與公婆,但求相安無事,不求和樂融融,這樣的想法,根生蒂固,不曾改變。

嫁給木頭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幸運,在婚姻裡,除了木頭愛我寵我,我的公婆總是支持我所有的興趣與想法,也對我體貼有加,反而是我常因為他們突如其來的溫暖,感到受寵若驚,常常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應對才能讓他們知道我己接收到他們的善意,其實,我也正已對等的心情回應著他們呢......我常想,除了晚婚,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

這一天,是木頭要回美,我因為懷孕初期不穏,必須留在台灣的前一天,木頭請我們去吃了一頓好康的,選得正是座落在美術館附近的京華煙雲。

和自己所愛的人們一起用餐,應是人生最快樂的事吧?!一進門,這餐廳的復古氣氛就為我的好心情裝上了推進器,沒辦法,本人對老東西完全沒有免疫力!木頭及公婆都叫我全權負責點菜,我一邊看菜單,一邊心裡覺得驚艷,菜單的設計很文雅,每道菜下面都簡短地解說它的由來與做法,在一些空白處,還引古書與文人雅句,考究著「合案分食」(同桌吃飯但碗碟餐具則每人一份)的來源出處,還引孟瑤的文章說了一大段豆腐料理的好話,這樣將文化帶入餐飲中的做法,深得我心!我一邊看菜單一邊讚美著這家餐廳,好像我是來吃氣氛的,菜怎麼樣也無所謂了,就在點菜後沒多久,婆婆從化妝室走回來,急急提醒我,去化妝室的路上有一處擺置了清朝各品文武官的古董服飾代表圖騰,叫我別錯過;每道菜上來,大家總是等我拍完照才動筷子,木頭老公則是在旁邊提供他對這家的餐廳的食記感想,公公婆婆也熱情參與討論,我們輕鬆地談著一些家常事,時間就這樣地在盤碟交錯間過去了,那時,我和木頭結婚不滿一年,和公婆實際相處不到十天,但是當時的情景,我們又何曾像是陌生的家人呢?

我喜歡我的公婆。也是,記錄一段美好的時光,在台灣。

<美食小筆記>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豆腐。作湯作菜,配葷配素,無不適宜。苦辣酸甜,隨意所欲,女作家孟瑤說:

「它潔白,是視覺上的美;它柔軟,是觸覺上的美;它香淡,是味覺上的美。」

「它可以和各種佳餚同烹,吸收眾長,集美味於一身;它也可以自成一格,卻更具有一種令人難忘的吸引力。」

<我的近況> 

我平安地回到美國了!

這個對別人稀鬆平常的願望,對我而言充滿艱辛與擔心,不過我終究「滯台」四個多月後,回到木頭和我的新家,新家是木頭從辦公室走路十分鐘就可抵達的優質住宅區,方便木頭就近照顧我,室內的擺設,也隨著添購的家具進駐,從箱櫃分散各處的「廢墟」,有了新的面貌,除了室內的加州陽光少了些以外,我挺喜歡這個我和木頭一同建立的小窩的。希望新家的一切,可以在屬於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前就緒,這應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目前我和五個多月的寶寶都好,他每天準時凌晨四點半起床運動,不甘自己一人無聊,他總不忘踢著我那巨大的子宮肌瘤,牽動我的神經,引起我的注意,於是我會耐心地用手摸摸他的小身體,提醒他別玩得太兇,為娘的我-會~痛~啊!(笑)養兒方知父母恩,這下我真切地體會到了。

既不能有過多的戶外活動,上網沒多久又使我眼酸腰酸,我的生活就在有點不得不無聊的無奈中,甜蜜進行著。

剛回來美國二個星期不到,意外地停留在台灣四個多月,這對去年二月底才移居美國的我適應上倍感困難。

是啊,思念故鄉台灣一切,尤其是家人哦......但是,我和木頭的家在這兒啊,我未來的孩子也將在這兒成長,而,這兒,是美國。

在美國,是把異鄉當故鄉,亦或是把它當成自己第二個家?

都好,也都不好,二個家有迥然不同的情趣可以享受,但是,在這一邊時就想著那邊好不好,感覺自己的心像是鐘擺似的,總在二邊晃盪中,奮力地找出屬於自己的秩序。

這是我這陣子以來的心情,與你分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795830
 引用者清單(3)  
2008/07/23 22:27 【台?旅游推荐志】 小雲?:到台?玩一定要去北方風味京點食府:台中京華煙雲
2008/06/23 18:06 【台?旅游推荐志】 小雲?:到台?玩一定要去北方風味京點食府:台中京華煙雲
2008/06/23 18:05 【台?旅游推荐志】 小雲?:到台?玩一定要去北方風味京點食府:台中京華煙雲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妳是台灣台中人
2008/08/21 16:31
不容易虛擬世界相遇,真是有緣,您祝福,婚緣美滿。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08/05/28 11:55
您真幸運且幸福啊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0 21:31

恭喜你ㄚ~要當媽咪ㄌ^^

小寶寶粉可愛ㄜ~可是會很辛苦ㄜ,

要照顧好自己,要加油ㄜ~

祝你平安、健康、幸福

母親節快樂^^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哦..
2008/05/09 23:08

好久沒上來,今天我才知道Berkeley妹妹已經有五個多月身孕了,恭喜啊..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彼此交換意見哦.....sofie沒的長處,就是小孩生的多,哈!

自己要多保重喔。

好的公婆真的比好的老公還難找,Berkeley妹妹真幸運,老人家會愈來愈像小孩子,未來只要努力把兩老當自己的爸媽孝順,一定會很幸福哦..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8-05-10 01:58 回覆:

謝謝Sofie! 這時候的我最需要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了~

”未來只要努力把兩老當自己的爸媽孝順,一定會很幸福哦”~你說的極精辟呢,我會努力的


Charis
為你加油!
2008/05/08 06:22
我來你這裡潛水很久啦~
你加油加油唷,好好的撐過接下來的三個月!
恭喜你搬新家了

Charis
blog.pixnet.net/petiterose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8-05-10 01:54 回覆:

^^ 謝謝來訪,我也去過你家了哦,很溫馨的格~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家
2008/05/06 08:42

擁有兩個家﹐懷著對兩個家的愛﹐也是很幸福的。

祝福你平安回來﹐寶寶這麼健康有活力。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8-05-06 11:42 回覆:
謝謝妳, 看了你金門大橋的那篇文章, 對於我的移民生活開導釋惑不少  :)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5/03 14:40

安心的待產

胖瘦無所謂

健康最重要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8-05-06 11:41 回覆:
你真瞭解我, 我真的覺得前三個月躺床上, 使我變胖很多, 很不習慣自己這麼胖   :(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妳的公婆更喜歡妳吧~
2008/05/03 00:15

妳喜歡妳的公婆....

真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話

我想,另一半的父母跟自己的父母都是父母

都是因為緣份而相聚的一家人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8-05-06 11:40 回覆:
謝謝你, 我公婆應該也喜歡我, 有時, 我覺得我還在學習如何傳達我喜歡他們的心意呢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妹多保重
2008/05/01 05:09

我們這兒前一陣子也有一位台灣媽媽長期臥床待產,就是因為肚子裡的寶寶與子宮肌瘤一起「成長」。我眼看著她從臥床安胎(躺了大概有半年吧!)到住院剖腹生產,還因為肌瘤太大(跟寶寶差不多一樣大)不能同時割除,所以必須在寶寶出生之後先把子宮「縫回去」,再等幾個月才能重新開刀把肌瘤拿出來。真的是很辛苦啊!現在寶寶三個月大了,一切平安。但是那巨大的肌瘤還沒拿出來呢!我看著總是很心疼。

你要好好保重、注意健康。電腦與網誌,就先擺一邊吧。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8-05-02 04:15 回覆:

謝謝李四的分享與關心~毛妹收到囉~

你說的正是我的情形呢,醫生說產後除非那子宮肌瘤妨礙下次受孕,不然我得一直留它到我不想生為止,唉~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wishes
2008/04/30 12:44
祝 平安。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8-05-02 04:12 回覆:

謝謝~

也祝猴兒一家大小平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