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課
2013/07/10 10:47:43瀏覽267|回應0|推薦2

陪兩位小姐上暑訓個別課中………

 

看網路新聞,逛入博客來,意外發現………

 

不要用第一印象去評斷一個人的價值,兩個娛樂圈有名的花花公子,張克帆與高山峰,卻有著與外表不同的文采與內涵~,我以為他們只能在女人堆裡打滾,殊不知他們也有細膩的文風~

 

平日總自以為自己是一個有筆鋒的人,那種活在自我的封閉,也讓我自高中後停滯許多,就算已經看了許多書,讀了許多詩,卻無法信手拈來,我感覺我的腦袋裡有一種凝固的無奈,寫不出來,總要靠許多的書參考文字,才能激發些許的靈感,在拼拼湊湊中,勉強完成寫文,不管是企劃文案或是抒發心情,都無法有令人驚艷的感動,騙騙小孩罷了~

 

又想起102歲往生的爺爺,那年他98歲,已經躺在安養院的床上,腦袋與眼睛卻依然活躍,每天要看2份報紙,放在床邊已經翻爛的書,總是隨手抓起來就讀,除夕那夜,子子孫孫圍繞在床邊聽他說話,他隨口就吟了幾首詩,並自豪的說他可以告訴我們那首詩在哪一頁?並可以倒背唐詩,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但他確實做到了,這樣的文學實力,無怪乎在鄉親中得到大家的尊敬與崇拜,而我,自詡為寫手,可隨口吟誦的詩詞卻寥寥無幾?

 

好吧,就給自己一個長遠的功課目標,勤背勤記詩詞,想來古人讀書的方式,對於累積文字能力還是最有效的方式,詩詞背記得多,自然也就能信手拈來讓文章通暢表達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791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