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球夢 ( 轉貼)
2009/10/14 10:14:20瀏覽804|回應0|推薦6

今天下午,創造不可思議奇蹟,以單車騎過世界各地的兩位作家,
林存菁、江心靜,到台中一中來演講,
當場,我又看到了一種生命綻放出的夢想光輝的燦爛。

江心靜就讀居仁國中、台中女中,後升政大國貿系,
從小便對文學有興趣,小學看紅樓夢,國中看金庸全套,
即使讀的是國貿系,書桌仍擺滿源氏物語、紅樓夢、唐詩宋詞元曲之類的書籍。
她結交了林存菁這個有個性的好友,兩人遂成為生命中互相扶持的對象,
完成了單車環球的壯舉。

她們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不是與眾不同的賢人,
更不是不必工作就有飯吃才有閒時間去踩單車的人。
她們只是兩個,很普通很普通的,女孩。
但她們的獨特,她們的與眾不同,在於她們的信念與逐夢的勇氣。
當然,她們也曾被現實綑綁,也曾被俗世的塵埃遮掩了雙翼。

江心靜自述,她曾在一家貿易公司裡上班,
和平常人一樣,沒有實現夢想的力量,靠著一份薪水在維持生活。
有天,在她上班的大樓,有人因為失業而跳樓自殺。
於是她想,這樣子的她和那個人有什麼不同?
有天若她也失業了,也會走上相同的路吧?
或許這是個偶然,但或許也是生命中的必然,
她改變了她的生命,開始了她的旅程。

不知多久,沒有那種鼻頭的酸度,幾乎要落淚前的感覺,
但在江心靜為我們朗誦她的詩時,在那細膩的文字與優美小提琴聲的伴奏下,
以及她充滿感情的聲音,
使我的眼幾乎模糊。
雖然雖然,學校的設備很爛,音樂聲斷斷續續,大大破壞了氣氛,
雖然雖然,她有一些字音讀錯了,
但是那種來自心底最深沉的感動,甚至於她顯露於外的陶醉專注的神情,
無一不使我受到最強烈的衝擊與震撼。

對於夢想的堅持啊,對於信念與理想的堅持啊,
這是我一直所想要,也一直所希望的呵!
江心靜與林存菁,是怎麼樣的理念、什麼樣的勇氣,
讓妳們有辦法這樣創造出自己的絢麗人生呢?

而我,卻連在此刻都要徘徊啊!

一個美術班的女生問,她們怎麼有辦法義無反顧的追求夢想?
她說,她的夢想是到美國當藝術家。

當下,我想起迺菲。

妳們都是有夢想的人呀!妳們都是。
而我,也希望我是。

一起,逐夢吧?

http://www.wretch.cc/blog/yumeni/3657303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340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