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斯科的第一天
2008/09/24 11:45:48瀏覽586|回應1|推薦8

誤打誤撞, 投宿在莫斯科的市郊某公寓.

這棟大樓的其中一層樓全是接待中國大陸出差者.

而 Ebisu 是透過駐莫斯科的中國大使館介紹的,

反正和大陸人同樣膚色及臉孔,

何況俄羅斯的民族種類繁多,

在此樓進進出出,

也沒引起太多的注意!

 

樓下其中一樓有家俄國人開的餐廳,

規模不大卻還有人帶位;

即使我在那兒跟他們混熟了,

每次進門, 照例需他們帶位就座,

( 但, 點了餐飲後,

   服務生或其他桌的客人通常會過來找我聊聊天. )

也許這是他們尊重自己職業的表現吧!

 

俄羅斯剛由舊蘇維埃社會主義封閉的國度解放出,

可想而之的是一切雜然無序,

入住第一天,

櫃台就正色的告之:

                                 < 太陽下山前務必回到旅館,

                                     否則難擔保會發生什麼事......>

聽的我都頭皮發麻!

 

我從市區往返這動大樓除了搭地下鐵,

還必須轉有軌電車.

有次在等電車的時候就眼見一輛警車突然停在站前,

兩名警察手持警棒追著幾個青少年猛打後再捉上車而去.......

 

 

除了各商店與街頭,

在每座地下鐵站的出入口

也都必有持棍的民兵虎視眈眈的把守著!

 

可見當初共產黨突然瓦解,

未經緩衝期的過渡階段,

俄羅斯如同無政府狀態的恐怖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243655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23:09

Before 2008 年就已經去過俄羅斯兩次,跟團去的。由莫斯科入境俄羅斯比較難,過海關要很久,但從聖彼得堡入俄羅斯則很容易,尤其坐火車由芬蘭到聖彼得堡。俄羅斯的治安沒有你所說的那麼差,莫斯科的地鐵車站值得一看,還有紅場....